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上海发布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 三大概念股望脱颖而出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0-17 12:35:23 人气:

  周一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盘中热点出现部分分化。从盘面看,酿酒、钢铁、有色、家电、煤炭、证券、建材、保险、软件服务、银行等行业盘中呈现活跃,其中,白酒股在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带动下呈现全线活跃,三钢闽光强势涨停带动钢铁板块活跃;题材板块方面,黄金、稀土永磁、信息安全、区块链、太阳能等题材盘中走强,恒邦股份盘中封板带动黄金股活跃,金力永磁强势涨停带动稀土概念活跃,万达信息、晨鑫科技等区块链概念股盘中封板。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呈现部分分化,白酒、家电、黄金、稀土、区块链、信息安全等题材盘中活跃,猪肉、安防、5G等概念出现调整,盘中农业股、船舶、多元金融、通信设备等板块调整拖累市场,沪指盘中围绕3000点展开技术修整,创业板指数则回踩1500点。短期来看,在近期政策利好不断下,市场出现持续性反弹,场内情绪改善,但短期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结构性修整望展开,但市场重心逐步上移,反弹趋势明显,因此即使市场有短期调整,但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在此背景下,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与题材板块轮动性机会。

  《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24日发布,到2021年,上海计划进一步深化5G、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制造业融合程度,打造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应用新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

  下阶段,上海将实施智能制造“六大重点行动”:一是产业创新突破行动。二是重点行业智能制造推广行动。三是平台载体提升行动。四是区域协同发展行动。五是新兴技术赋能行动。六是跨界融合创新行动。A股上市公司中,上机数控:定位于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领域,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机床的研发、曹刚川出事了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新赛克:专注于大数据技术服务、运营商数据增值服务、无线数据采集与服务、互联网数据增值服务的研发和市场拓展。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各地要按照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产粮大县全覆盖、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监测面扩大到60%左右、全国产粮大县的粮食优质品率提高30%左右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三年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到示范县(市)、示范企业和相关项目。有条件的地方,可立足实际适当提高目标。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粮食需求量大幅增长,供需缺口将逐步加大,对外依存度日益提升。根据《国家粮食安全需求中长期规划纲要》预测,2020 年我国粮食缺口可能达到3250 万吨。在耕地面积受限的情况下,通过科技创新、规模化生产,提高粮食种植效率是重要抓手。公司方面,金健米业: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北大荒: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以粮食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包括水稻、玉米等。

  中电联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风电新增装机1.38GW,同比增长43.75%,环比增长91.7%,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根据最新的《2019年风电建设管理办法》,2018年前核准未建项目将成为今明两年的装机主力,预计2019年风电装机在28GW-30GW,同比增长30%-40%。

  机构认为,风电行业抢装并网预期明确,虽然一季度受到交付进度等因素影响,产业链部分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但从最近调研情况来看,塔筒、铸件等排产、交付均呈现明显提速,6月份或迎来新一轮交付高峰。天顺风能:主营风塔设备,二季度出货环比翻倍增长。中材科技:为风电叶片行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