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公司部门主管如何提高下属的工作效率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8-21 12:03:03 人气:
 部门主管作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在工作当中要解决很多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提高本部门下属员工的工作效率。因为只有下属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了,才能更好的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为公司创造更高的效益。可是有很多部门主管不知道如何提升效率,只是一味的逼下属加班,最后效果平平还惹得下属员工一肚子怨气,可谓事倍功半。其实只要方法得当,提升下属员工的工作效率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首先要合理的分配工作。分配工作是部门主管的日常工作之一,如果能够公平合理的分配工作,那对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根据下属的能力、特长将各项工作合理的分配给员工,使得每件工作都有专人负责。而作为部门主管,只要监督工作进程,督促员工按部就班的完成各项工作就行,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不要随便插手,就能最大限度的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工作效率自然上去了。
然后是建立适度的奖罚机制。无论在什么时候,赏罚严明是管理下属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毕竟人都是有惰性的,合理的奖罚制度能起到鞭策作用。但在执行奖罚措施的时候切忌简单粗暴,更不能上升到人格否定的程度。而且在某些情况下,鼓励比处罚的效果更好,这其中度的把握非常考验部门主管的能力,所以要特别注意。
最后是适当安排加班。在部门所有人工作效率一定的情况下,加班当然可以完成更多的工作。但加班是一柄双刃剑,如果频繁的加班不但会让大家都很累,还会使得部门上上下下关系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加班的效率也值得怀疑。所以对于加班最好好钢用在刀刃上,平时能不加班尽量不加,在工作任务重的特殊时期安排少量加班,相信下属还是能够理解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