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书香飘阡陌 科技润田园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6-23 10:27:15 人气: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新风尚,6月19日,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电视局主办,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市图书馆、沈阳科学宫承办的,以“阅读沈阳,书香盛京”“人民幸福城,我的沈阳美”为主题的文化“三下乡”活动,迎着骄阳、踏着晨露走进辽中区养士堡镇养前村,为那里的村民送去实实在在的文化大礼包——“沈阳市图书馆养前村图书分馆”,并举行隆重的分馆建成挂牌仪式。

  养前村,村域面积13000亩,人口1760人,具有较浓的清代历史文化沉淀,“连心湖”风景区,得天独厚、风景秀美;棚菜生产是村中特色产业,村民人均年收入2.1万元。养前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家园示范村”、沈阳市“休闲农业专业村”等荣誉称号。

  沈阳市图书馆为本次分馆属马的今年多大建设提供了有关科技种植、电商营销、文学小说、人文历史等方面图书3000余册。沈阳科学宫为本次文化下乡精心准备了特色4D流动科普影院。4D流动科普影院是利用车载集装箱结构,集成了立体3D投影设备、高保真立体声音频控制系统、电动多角度运动的特效座椅并配以喷水、喷气、雪花等特效功能于一体,整体实现4D影院效果。此次携特色影院进乡村,旨在让村民足不出村即可观赏高品质视频,感受高科技影像带来的视觉冲击,从而达到科育目的,进一步提高基层科学素质。

  沈阳市图书馆、沈阳科学宫举办的本次文化下乡系列活动,丰富了农民朋友的生活,提升了田连阡陌的文化建设,促进了文明城市的构建,受到了当地乡镇党委以及村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