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聊聊不求最豪华但求最科技的全新奥迪A8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19 18:31:11 人气:

  全新一代奥迪A8即将会在7月11日在巴塞罗那全球首发,随着首发日期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关于全新A8的消息也被曝出,之前我们已经知道,虽然全新A8将会应用更多的铝、镁合金以及碳纤维材料,但是整车重量还是增加了至少50kg。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8还会搭载大量全新高科技设备,这很符合奥迪一贯的性格,那就是用科技来解释一切。

  首先全新A8全系车型都会搭载由48V电气系统和发动机组成的轻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相比目前常用的12V系统更加节能高效,可以提升约16马力、60牛·米的动力,降低0.7L/100km的油耗。

  其次全新A8还将搭载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这也会让全新A8成为全球首款搭载该系统的量产车型。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完全实现车辆的自动控制,驾驶员可以完全的解放。为了实现这一性的技术,全新A8将配备包括一台长波段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激光扫描仪以及高分辨率视频传感器等。

  除此之外,全新A8还会在乘员舱的背板上采用一种名叫“carbon wall”的碳纤维材质面板,这种面板不仅重量轻更重要的是其可塑性优异,能够与金属的车身框架完美贴合,对提升整车的隔音和密闭性非常可观。

  看到这我们差不多就能理解奥迪为什么会用那句“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宣传语了。而奥迪对于A8的打造,也正是贯彻了这一口号的直接产物。在豪华车领域,悠久的历史显然才是,这也就是为什么奔驰的S级是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王者。而作为“后来者”的宝马7系和奥迪A8就只能够另辟蹊径去寻找突破点,于是奥迪就选择了代表未来的科技。

  可以说每一代奥迪A8都是同时期ABB品牌中,科技配置应用最多的车型,而在传统豪华车所追求的做工、用料和氛围方面,奥迪A8的功夫显然就差了许多。这也使得那些50岁以上的豪华车传统消费人群对于A8并不感冒,所以奥迪对A8的目标消费者主要定在了年青一代的富豪们身上。但是随着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等品牌的豪华轿车不断推出,这些品牌的张扬个性明显更符合年轻富豪的口味,“沉闷”的奥迪很难吸引他们;此外奥迪的套娃战略也让作为旗舰的A8很受伤,傻傻分不清楚可不是壕们想要的。

  总的来看,我们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8的前景并不看好,虽然它有武装到牙齿的高科技,但无论从品牌还是从设计,它都不会是富豪们的首选,当然对于有科技控的富豪来说情况可能会不一样。对于奥迪来说,肯定是希望这样的富豪数量越多越好。

  推荐:

  

关键词: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