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优酷推出竖屏资讯平台:打造新资讯产品矩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3 14:50:52 人气: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上午消息,在2017优酷秋集上,优酷推出新资讯产品矩阵,并推出竖屏资讯形态。

  “在资讯严重过剩的时代,每个人都被大量的信息淹没,所以因人而异的用户触达就非常重要。”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表示,优酷搭建起辣报资讯、直播资讯、长视频品牌资讯三个类目,承载了、、国际台、地方台、主流平面及金盾影视中心等合作的权威资讯内容,与央视的战略合作也在全面推进中。

  从优酷移动端用户画像来看,相比国内其他视频平台,优酷上的男性用户比例更高,且25-35岁之间的男性用户比例明显偏高,这正是关注资讯的主流人群。

  优酷新资讯产品矩阵由三大产品构成:一是以“辣报”为核心品牌的场景资讯,包含了整点资讯、现场资讯、地方资讯、法制资讯、观点资讯及军事资讯;二是直播资讯,现场直播覆盖全球大事件;三是长视频深度资讯,用+现场的形式挖掘内容深度。

  “辣报”是优酷打造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最优质的短视频场景资讯。通过对UPGC内容的整合及与主流跨界融合,“辣报”将新鲜、重要资讯随时随地带给观众。该栏目自5月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将近两亿人次观看。

  根据由优酷用户数据得出的资讯收看时间场景,整点辣报分早午晚三次推送。“现场辣报”是利用中国国际海外报道资源和优酷全球拍客网络等,将全球热点现场制作成的独家原创资讯短视频。“总编辣报”则是全网首档竖屏日播短视频观点资讯栏目。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青年报评论部主编张天蔚、语言文字长张旭明等八位总编将以每周轮班、全天在线的方式,为用户价值资讯。

  “现在我们用技术来满足内容消费者对于资讯的,一方面是精准算法分发,一方面是竖屏视频。”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产品技术副总裁庄卓然指出。

  继今年NBC、CNN等国际主流在snapchat竖屏资讯后,优酷推竖屏资讯。横竖屏频繁切换的动作阻碍了内容获取的连贯性,无形中着用户探索内容的积极性。“竖屏视频是符合移动互联一代语言、思维与行为模式的创新体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产品技术平台高级总监徐昊表示,“竖屏让用户可以完成一指缠——一只手完成所有点、划等动作、一眼见——一眼看见重点看懂内容、 一心用——不走神不分心沉浸式消费。”

  与此同时,广告主也得到了更好的流量入口、更高的价值和更适合的呈现方式。郑蔚表示:“推出竖屏版后,将会增加Feed流广告,并且以资讯中心为试点引进电视广告投放,同时还能够继续品牌广告的投放。”(谭宵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App乱象有来自用户不良习惯的因素,也有灰产对于用户隐私及财产的觊觎。[详细]

  推荐:

  

关键词:新浪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