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张亚非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科技峰会·世界科技期刊论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1 9:51:42 人气:

  5月25日下午,中国科技峰会—世界科技期刊论坛在乌镇举办。作为第20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聚焦“共享发展 — 更好的期刊,更好的科学”主题进行主旨报告和讨论交流。Science副总编Valda J. Vinson、 Nature总编Philip Campbell、《科学通报 (英文版)》主编王恩哥、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主编Andre Anders等16位国内外科技期刊的总编和主编出席,40多位来自国内外科技期刊的代表参加。中国科协处项昌乐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教授、《纳微快报》(英文,Nano-Micro Letters)期刊主编、长江学者张亚非教授应邀参加峰会并作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就科技期刊如何将科研更好地传去,在全球化的趋势下如何建立共享的机制,如何更好地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张亚非教授在发言中说,“Nano-Micro Letters关注的纳米/微米研究领域是目前比较热门的领域,相关的研究很受关注,经常能得到快速地,但的精确性不足。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让我们的信息能够快速地被关注这一领域的读者获取,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新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法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实现精准推送。当然,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做的还更多,比如,它可以帮助期刊对文章信息进行更好地简化和图像化以推动出版形式进化,机器翻译技术也可以帮助我们打破语言障碍,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纳微快报》(Nano-Micro Letters)是上海交大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主要发表与纳米/微米尺度相关的最新科技进展及评论性文章。已被SCI、EI、SCOPUS、中国知网、万方等重要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D和B类)”、“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高水平学术期刊支持计划(A类)”。多次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上海市高校精品期刊”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