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高效液相色谱在使用中存在的优缺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21 10:55:37 人气:
 任何一个事物都有着自身的优缺点,对于现如今应用范围很广的高效液相色谱仪来说,在使用过程中也是存在很多的优缺点的,而高效液相色谱仪之所以有着很广泛的应用市场,也是与它的优点分不开的。因为它有着更高的分辨率,更高的灵敏度,而且速度上也是非常的快,能够为相关方面节省更多的时间,在精确度上也是做的非常好,因为样品在挥发度以及热稳定方面没有相关的限制,而且对于柱温的要求也是室温就可以,所以能够适用于分析高沸点、大分子、热稳定性差的多种化合物,而也因为这些特点使得高效液相色谱仪的主要发展重心在生物化学、药物分析等方面。
不过对于高效液相色谱仪来说,也是有着不容忽视的缺点,那就是它的容量比较小,使用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各种的填料柱,对于生物大分子以及无机离子的分析存在一定的困难,而且对于样品流动相会有一个比较大的用量。仪器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存在,所以价格方面也是相对来说需要使用者着重考虑到的一方面。
不止是高效液相色谱仪,就连红外光谱仪也是有着自身的优缺点的,红外光谱仪可以称得上是无损检测,有些样品甚至能够在一分钟内完成检测,可以同时进行多组分的分辨,不过却不适合痕量分析,在灵敏度方面也不是很高。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结合分析仪器的优缺点进行使用。对于优点方面,要积极的发挥它的作用,让仪器更好的为实际的应用服务,对于存在的缺点方面,尽量的避免触及到,如果是触及到了也要尽可能的将其给结果带来的误差降到最小,这样才符合分析仪器使用的目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