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两百多名台湾大学生在广州实习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9-6 4:50:20 人气: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记者 郭军)由广州市台办主办的“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9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8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启动。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成功大学等40所台湾高校和暨南大学的共计200多名台湾大学生,以及广州市70家优秀实习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实习活动由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广州穗台青年职业发展服务中心、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协会、青识教育基金会、亚太总会、菁英会承办。

  据悉,为落实“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和《发挥广州国家中心城市优势作用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行动计划》(在广州发展的台湾青年,纳入本政策覆盖范围,享受同等待遇),广州市今年继续统筹整合全市资源,为台湾大学生大力征集优质实习岗位。此次实习活动,越秀集团、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城投集团等广州知名国有企业,时代中国、祈福集团、网易游戏、酷狗、荔枝等优质民营企业,以及石头记、金立电子等台资企业,为来穗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提供了大量多元、充实的优质岗位,深受台湾大学生欢迎。

  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勉励台湾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两岸交流的推动者与实践者。他期待同学们尽快融入到广州这座、包容、活力、魅力的城市,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广交朋友,践行好“两岸一家亲”,深化民族认同与文化认同,共谱奋发有为的青春乐章。

  据悉,一直以来,广州市始终“两岸一家亲”的,按照“率先同台湾分享发展的机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同等待遇,增进台湾福祉”的,全心全意为台湾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当前,富士康科技集团、广达电脑、大同股份、台湾银行、中国信托银行、台湾玉山银行、富邦华一银行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广州,广州台资企业累计高达3337家。广州市光机电研究院获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众创五号空间获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近年来,广州引进台湾青创项目和团队近50个,提供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岗位1000多个,a型血人的性格60多名台湾获得广州市“人才绿卡”。(完)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