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IT行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9-6 4:48:35 人气:

  说起现在的就业热门行业,人们下意识的就会想到IT行业,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入IT行业呢?

  IT行业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这与它的发展前景有着很重要的关系。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十分迅速,给大家带来了生活和工作上的便利,而且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娱乐和学习的方式。像我们浏览的新闻网站、学习或查阅资料的网站、手机使用的应用、陈翔刘美含电脑端和手机端的办公软件等等,都是由IT开发人员设计并研发出来的。

  随着互联网发展的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了对IT开发人才投入,以HTML开发人员和Java开发人员为例。从各大招聘网站对于HTML5开发程序员的数据显示,目前智联招聘岗位需求14115个,前程无忧岗位需求37501个,猎聘网岗位需求11658个,拉勾网岗位需求25621个。而且,对于Java开发人才方面,我国仍然还存在很大的Java人才缺口,缺口可达42.5万,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也能够明显看到,IT开发人员的就业前景是十分广阔的(毕竟掌握了IT开发技术,不一定要去互联网公司发展,许多其他行业的公司对于IT开发人才的需求量也是十分庞大的)。

  IT行业的技术的学习门槛也时比较低的,不论之前是否有过这方面的基础,也不论是20岁还是30岁,如果愿意花上时间去学习,可能不到半年就能够掌握一门开发语言的技能,市场上对于人才的需求方面,也是更加看重人才技能的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学习等方面的要求并没有那么严格。在单位里面工作,每个人负责一部分的项目,也不存在以“资历”论英雄的情况。从这一点上来说,符合很多人选择工作和行业的心理。

  选择行业和工作,工资也是大多数人比较看重的一点,IT行业的平均工资与传统行业相比,是要高出不少的。因为现在的IT人才数量是低于市场对于IT人才的需求量的。

  许多技术掌握了之后,就只能从事这一项工作,但是对于程序员们来说,却不是的,做一段时间的程序员后可以选择的职业也有很多,比如说:架构师、产品经理,运营经理等等,不是说做程序员就只能是程序员,当然,也有许多人想要一直从事程序员的工作,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