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华为迎转机 关注产业链概念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2-15 15:53:56 人气:

  经历中美贸易摩擦事件后,华为产业链上具备国产替代能力的部分优质企业有望打破现有竞争格局,迎来新一轮的弯道超车机遇,并重塑全球科技行业供应链格局。国信证券(002736)分析师欧阳仕华分析指出,短期部分高端核心器件难以实现替代,但是有助于加快部分优质半导体公司与下游客户加速合作研发,加快国产化进度。继续关注受益创新及5G升级的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002475)、顺络电子(002138)、飞荣达。半导体国产化领域关注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闻泰科技。基站关注生益科技(600183)、深南电。

  公司作为国内精密制造龙头企业,拥有连接器、声学、天线、马达、无线充电等诸多产品线,多类产品切入苹果供应链。公司从消费电子起步,逐步拓展到5G通信和汽车电子领域,已经成为横跨多领域、涵盖多产品线的精密制造平台型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不断革新、5G时代即将来临以及汽车电子化趋势加速大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新时代证券指出,公司在5G通信和汽车电子领域早有布局。5G通信方面,公司有互联产品线、射频产品线和光电产品线G时代来临,凭借强大的制造能力和技术积累,公司通信业务有望实现快速成长;汽车电子方面,公司内生外延双管齐下。公司2011年设立昆山立讯,2012年收购福建源光电装公司55%股权和SUK100%股权。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将加速汽车电子化大趋势,公司前瞻布局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公司2019年以后开始进入5G以及汽车电子供应链,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量价齐升周期。过去成长期公司持续研发,技术能力稳居国内第一,公司已经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竞争力显著提升。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公司净利润从0.42亿元增长至4.8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7.61%。国信证券指出,公司传统电感产品已逐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随着电子化趋势的不断推进以及国产替代脚步的加快,公司在传统电感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放大。随着5G带动信号传输的高频、小型化,电感使用量将会快速增长,单机价值量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在汽车电子、滤波器、陶瓷、无线充电等新产品以及新客户陆续开花结果,逐步迈入收获期,判断公司将进入新一轮的成长周期。整体来看公司前期布局业务逐步落地,盈利能力好转。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存储芯片及微控制器的领军企业,以存储+IoT战略布局,致力于打造国内唯一的存储芯片全平台公司。随着智能工业制造、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不断引领未来市场增长,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持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个人电脑及周边、电信设备、医疗设备、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设备等各个领域。西南证券(600369)指出,公司低容量NORFlash业务全球第三,中高端NOR突破在即。SLCNAND面临供给收缩下的刚性需求,公司24nm良率持续推进,2019年产能倍增,随着产能和工艺纷纷落地,SLCNAND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在大数据时代,DRAM下游需求强劲。公司携手合肥产投布局DRAM,2018年底已提前量产,10%良率完成积极乐观,投产后最大产能约占8%市场份额,千亿蓝海的DRAM将是公司探索的星辰大海。

  公司覆铜板板材产量从建厂之初的年产60万平方米发展到2018年度的8860多万平方米。公司硬质覆铜板销售总额已跃升全球第二,目前公司覆铜板业务主要拥有三个扩产项目,分别是陕西生益二期、江西生益一期和江苏生益特种材料,均将于2019年投产,星期六左眼跳届时将助力公司产能突破一亿平方米。东方财富证券指出,在基站端,高频化是通信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低损耗CCL重要性显著。随着全球通信技术的不断演进,通信行业对高频覆铜板的需求显著提升,未来高频覆铜板发展空间广阔。在车载端,智能驾驶飞速发展,毫米波雷达已经成为智能驾驶汽车的标准配置。随着智能驾驶市场的蓬勃发展,毫米波雷达有望成为高频CCL又一大下游应用市场。公司在高频CCL布局多年,基站天线、毫米波雷达CCL技术领先。公司的前瞻性布局已经占尽先机,未来行业规模的发展和国产替代的趋势将使公司充分受益。

  

关键词:it产业链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