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夏斌:中国经济调整趋势向好 IT产业前景无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4 16:58:01 人气:

  3月27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用经济、中国IT产业前景、互联网金融三个关键词对整个经济形势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对2016年的产业发展前景,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看法。

  

  夏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

  关键词二:

  中国IT产业前景无限

  夏斌对比了中美两国的IT产业数据,从2008年开始,中国IT产业在不断地增长,2014年增长达到7.68%,而美国只有6%左右。

  外国专家预测,中国到2030年,假设P要翻番到20万亿,按照年均增长7.68%的比例不变,到2030年,中国的IT产业的发展,可以达到1.54万亿美元。如果这个比例达到10%左右,可以达到2万亿的P。根据今天的发展速度,对比现在的P总量,相当于6个、10个新加坡。

  对此,他十分肯定中国的IT产业,认为按照现在的增速发展下去,应该是前景无限。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