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光纤传感器的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2-28 11:18:01 人气:
 随着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出现了许多相关产品,光纤传感器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光纤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就是根据被测目标对光纤中光信号的影响来完成对被测目标的测试。光纤传感器问世以后,立刻以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价格便宜受到市场的青睐,在建筑工程、自动测试、石油工业、等方面有了广泛的应用,取得了非常好的使用效益。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光纤传感器问世以后就以其重量轻、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在传感器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份额,这使得各方面的投资都涌入到该行业当中,又促进了光纤传感器的技术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光纤传感器的全球销售额已经突破70亿美元的大关,并且还在以较快的速度增长。国外对光纤传感器的研究开展得很早,始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所以国外的光纤传感器产品技术非常先进,具有精度高、可靠性好、抗干扰强、测量范围宽等诸多优势。具体到我国来说,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引进光纤传感器技术,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有了许多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推出了多种类型的光纤传感器产品,在基础技术上和国际差距已经不大,但在标准化制定上还有一定的距离。
在未来,光纤传感器产品将向着标准化、集成化、多功能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相信随着电子技术、gpib卡连接技术等相关技术的发展,以及新式电路图软件在光纤传感器设计上的应用,光纤传感器产品的技术水平将越来越高,产品更新换代也会越来越快,所以说光纤传感器的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