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高级会计在我国的就业情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2-28 10:45:11 人气:
   
随着经济的发展,高级会计越来越被大型公司所需要,其中高级会计更加的“吃香”。那么高级会计在我国就业情况又如何呢?目前,在我们国家的高级会计招聘上会有以下几种就业情况:
1.对于内资企业,他们的需求量大,但是内资企业的高级会计待遇较差,会计的自身发展也不是很好。由于大量的需要会计,所以内资企业成为了刚毕业的大学生的首选。但是同时内资企业一般会首选其亲近的人或家人来做会计,直至公司过大,无法负荷时才会选择“外人”,所以这些新上任的会计毕业生并没有多大的施展空间。在内资企业的新人的月薪会在1200-2000元左右。
2.对于外企来说,他们对于高级会计的待遇好,并且需要学得更加专业的会计。外企的管理方法较其它企业更加的成熟,同时在新员工工作之前会先进行专业培训.培训一段时间后才能上岗。是新员工上手更快。同时外企分工细致,这种情况致使新员工再其所负责的岗位上只能学到某一方面的技能。即使这种技能在专业也只是片面的。不全面,对于整体的关于财务的知识难以理解和把控。新员工在初始阶段可以得到每月3000以上的工资,工作一段时间,外企会提供保险及其他服务。
3.还有一种是事务所,这种和上面两种绝对不同,大部分事务所都有相同的特点,在这工作的高级会计会工作量大,工作累,并且加班多,同时还有待遇低,也许每天都会加班到黎明。这么差的情况下又有什么优点呢?那就是能学到很多知识并且有让你灵活运用的机会,这里的高级会计需要包揽从头到尾的事物,不仅加强业务能力同时锻炼心理素质,这种类型的月薪较少1000-3000左右。
4.作为理财咨询,这种职业的需求数量正在逐渐增长。也就是在未来也许会受到越来越多的高级会计的青睐。
我们国家在今后对于高级会计招聘会越来越多,同时在工资方面也会逐渐接近上海会计工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