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连接端子在仪器系统中的应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2-27 10:13:03 人气:
 在仪器仪表工业中,中型仪器的应用比较广泛,这种仪器既能完成较大、较复杂的工作,又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便携性和稳定性。例如,地下水探测仪就是一个典型的中型仪器系统,它分为三个主体,上顶盖、中面板和下底仓,每一个部分都是关联协作的,总开关和充电、放电设置等用微型开关来实现。由于每一个分立模块的工作相关性是非常大的,因此在仪器的使用过程中通讯连接装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般情况下这种仪器内部都会使用现有的连接端子作为通讯装置。
视频连接器是一种非常典型的通讯连接装置,我们在各种仪器的使用当中都能够见到这类器件的身影。当我们需要小信号、短距离的有线传输时,可以使用VGA接口的连接器,这种视频连接端子占用空间小,引脚之间的距离较近,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两个或多个引脚之间避免短路接触现象,可以用手提灯或者微距摄像头进行检查。
如果需要进行通讯的两个分立模块距离较远,或者并不在同一个仪器箱体里面,我们就需要用到OBD连接线了,这种视频连接器的连接线相对较长,稳定性更高,防拉防震的性能更好,而且一般程度的碰撞、剐蹭很难对其造成磨损,因此在类似于地下水探测仪这样的仪器中,OBD就会被用来连接上顶盖和中面板中的电路模块。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需要连接两台仪器系统,或者在仪器系统外接一些模块的话,视频连接器就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了,这个时候需要用到的是航空接线端子,这种连接端子的防护级别可以达到IP66,经过防水防尘等处理后,防护级别能够达到IP67,是非常可靠的连接装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