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18ll申请 最全香港留学的行前指南请收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17 15:57:06 人气:

  各种尺寸证件照片,包括1寸、护照照片即小2寸、香港尺寸(不超过55×45 mm,不小于50×40 mm)。同学们也可以去了香港之后再照,但是在香港拍照和冲印都很贵,所以最好在国内拍好带过来。

  夏(5-9月):26~33度,湿度超过86%,一般夏季阳光,台风季节(7-9月)会有大雨;

  被子,一般开学都在9月,带条空调被来就行了。如果是1月开学的,要带条厚点的被子,也可以在深圳买,在香港买的线%左右吧)。

  枕头,虽然占地方,但带一个,因为去了当晚就要用的。可以买那种杜邦棉的枕头,体积比较小,便于携带。

  有些厨艺达人会自己选择带锅去,这个还是看个人喜好,但是我们不学生带厨具去。香港的食物价格虽然相对较贵,但是还是比较好吃的,而且香港的菜价也不便宜,自己做饭的成本也不低。

  另外,文具用品最好自己带着,香港这里比较贵,带好的几支笔,笔记本也自己备好。工具书也带好,毕竟香港那边的书价格也不便宜。

  以上提到的这些具体的物件,同学们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酌情增减,尽量不要超过托运的限重。

  和英国一样,我们还是不要多带现金(5000港币左右),基本可以满足一开始的基本生活就够了。因为你刚到香港的那几天,银行没开户,现金什么的都得随身带着,虽然香港的治安不错但是也有被偷的。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海关总署则:旅客只可携带2万元人民币现金或5000美元等值的外币出入境,超出限额可能被及惩处。

  同学们到香港之后,尽早去办理银行卡,然后让家长把生活费电汇到卡里。电汇是比较常见的方法,一般两到三个工作日即可到账,但手续费相对较高。

  汇票比电汇手续费少一些。在银行购买好汇票,汇票写你自己的名字,收款人地址写香港。到香港后,将汇票内的钱存入账户即可。银行工作人员对于外汇手续比较熟悉,具体的步骤同学们可以咨询银行工作人员。

  为了学生的福利着想,通常大学都所有非本地学生香港就读逾180日者,均必须购买人身意外及医疗保险。大学会在学生注册或迎新活动期间协助学生办理相关保险。另外,校方学生在抵港前自行购买在中国境外(包括香港)同样生效之旅游保险,以获得更全面的保障。

  还是熟悉的三巨头,只不过多了个后缀,所以小伙伴不用担心国内移动/联通/电信的定制机的网络制式到香港无法通用的问题。

  总体来说,中国移动(香港)的信号覆盖最广,信号强度最强,而且资费相对较为便宜,具体的就要根据个人日常使用情况来定

  巴士乘坐A10巴士到达朝光街,皇后大道西站,票价48港币(以下价格均默认刷八达通价格),这也是这趟巴士的停车站中距离港大最近的一站,港大的学生有不少居住在这附近。

  港铁乘坐机场快轨,20分钟直达中环,机场快轨的速度很快,价钱也不低,110港币;之后再从中环换乘港岛线到达香港大学站即可。

  港铁乘坐机场快轨至香港站(110港币),经中环乘坐港岛线、将军澳线最终到达坑口站(香港科技大学)。

  巴士也可以从香港机场乘坐A22到坪石邨,观塘道站,花费39港币,然后换乘11到香港科技大学站。

  巴士+地铁从机场乘坐A41到沙田市中心巴士总站,价格为22.3港币,之后转乘港铁东铁线到达大学站,全程花费仅26.6港币,令人的价格!

  这里也可以搭乘E41到大埔頭巴士总站,之后步行5分钟到达太和地铁站转乘东铁线至大学站,相比方案一节省10港币,多步行8分钟左右。

  机场快轨+巴士可以乘坐机场快轨到达九龙站,100港币,再转乘巴士215X从九龙站总站到香港理工大学站,7.5港币,两程共计107.5港币!

  机场快轨+地铁从机场搭乘机场快轨到达青衣站,之后从青衣站换乘至红磡站,这里机场快轨价格是65港币,地铁票为9.1港币,相比方案一节省了约30港币哦!

  巴士乘坐巴士E22到石硖尾公园,歌和老街站,下车即达城大,车资仅需要18港币,简单直接又好用,行李党的!

  巴士+港铁也可以从香港机场乘坐A22到山谷道,漆咸道北站,之后沿着街道标志步行两分钟到达田地铁站乘坐观塘线到达九龙塘地铁站下车也可。这里需要花的钱是39块港币加上地铁的6.7港币。

  如果在深圳机场落地的话,搭乘中港通的过境巴士就显得尤为方便了,下机之后,我们可以到A航站楼的08柜台或者B楼的04柜台购买车票,也可以提前通过中港通微信平台预定,再到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GTC)2楼问询处C221-222柜台取票。

  搭乘时,只要根据你要去的就近选定下车站,再进一步换乘港铁线即可。举个栗子,港大的同学可以乘坐中港通到达上环/中环,之后搭乘港岛线分钟左右便可以到达香港大学站。

  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深圳机场搭乘地铁到达罗湖口岸或者福田口岸(转线号线罗宝线的终点是罗湖站,下车即是罗湖口岸,之后便可以在罗湖过关直接搭乘东铁线。东铁线上的大学站可以到达香港中文大学,红磡站可以到达香港理工大学,而只要利用东铁线与其他线之间的换乘便可以顺利地到达你的大学了!

  最后,还要隆重推荐三个乘坐港铁以及巴士的app,分别是MTR Mobile,CitybusNWFB以及KMB.LWB(下图)里面可以查到在港出行的港铁以及巴士线等具体信息,灰常实用。

  全称中央人民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香港或中央驻港联络办),是中央人民驻香港的三大机构之一。

  凡是在香港就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学生,以及在香港各大院校从事研究工作超过6个月的学者,均需在初次来港3个月内到中央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指定地点报到注册,这样在离港时可以开具“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完成学业回内地后,可凭借此证明享受留学生的各种优惠政策,包括北上广深落户、购买免税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