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淘宝这次来真的了 三大运营商的上网卡全被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1 19:25:56 人气: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8月31日消息,日前,淘宝规则发布《手机号卡类商品禁售规则调整变更公示通知》,对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及SIM卡的管控范围进行调整;对“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暂停准入,淘宝网卖家禁售此类目商品。该新规将于2016年9月7日正式生效。

  此次规则调整后,境内运营商的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及SIM卡等将不能在淘宝网出售,包括境内运营商(包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线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新号码套餐、及境内运营商(包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国际卡/国际上网资费卡等。

  同时,阿里旅行商家也被出售境内运营商(包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所有在境内使用的电话卡类商品,如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线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新号码套餐等。

  亿邦动力网对关键词“上网卡”、“流量卡”进行搜索,发现目前仍有大量淘宝网卖家出售境内运营商的流量卡,如联通4G上网卡、日租卡等。

  曾有报道,在淘宝网上售卖的低价流量卡,通常是通过特殊渠道批发到了一个比市场价低的流量价格。这种卡本身存在很多潜在的风险,如不能续费,也不能走正常的渠道,因为本身就不是运营商正规的套餐,服务质量只能靠卖家的。对正规运营商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来源:亿邦动力网)

  5月29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生活服务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下载:),报告对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进行数据分析解读,主要包括1)餐饮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到家美食会、口碑等;2)在线差旅:携程、途牛、同程艺龙、飞猪、马蜂窝、艺龙、去哪儿等;3)在线票务:淘票票、猫眼、大麦网等;4)在线教育:VIPKID、一起作业、沪江网校、VIPABC、猿、学霸君、朴育、作业帮、直播优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