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技术干货】华为TD-LTE后台基础知识培训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6-30 7:46:51 人气:

  本文是针对网规网优人员,在LTE网络优化时,在机房进行相关的配合工作。对涉及到的OMC、eNodeB相关的操作进行了说明。并根据网规人员操作的重要顺序对章节进行了编排。本文分为以下几部分,每部分对最常用的功能做了详细的介绍。

  介绍了对于单个eNodeB的模拟负载加载和去加载、eNodeB的MML命令等、eNodeB的告警信息的查询以及告警数据的提取。

  3) 在机房操作时,不同的操作客户端,可能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一般由机房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和分配,使用时需要遵守机房的相关的管理;

  4) 在机房操作时,除了网规网优必须的操作外,不能随便操作相关的设备,例如复位单板,修改系统的参数等;

  5) 机房人员有责任操作平台的可用性。例如磁盘空间大小足够用,的数据文件要及时发送给网优人员,并及时删除客户端上的数据文件,jiqinggushi否则客户端上将有很多的数据文件,占用磁盘空间;

  6) 由于机房操作平台安全性要求非常高,一般不得用任何存储介质在操作平台上直接拷贝文件。需要上传脚本文件到操作平台和下载操作结果文件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只能通过内部网段的网线 eNodeb操作部分

  2.1 eNodeB MML常用命令在网络规划和优化工作中,对单个eNodeB进行远端操作的情况较少,一般都可以在OMC下对eNodeB进行相关的操作。

  不过对eNodeB进行的数据查询、数据记录、参数修改等工作,在eNodeB侧最常用的方法是在eNodeB操作系统下使用MML命令。至于eNodeB中比较齐全的MML命令,可以通过eNodeB的操作中Search功能中的关键词进行查询。在Keyword一栏中输入所需要查询的关键词,键入回车键即可显示相关的MML命令。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