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论坛关注和谐网络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3:53:42 人气:

  环球在线第六届中国网络论坛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主论坛的议题为“网络发展与和谐网络建设”,论坛嘉宾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中国网络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自称为“网络老顽童”的人民网常务副总裁蒋亚平先生认为,互联网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同时它也需要得到最细心最精心的。蒋先生说,中国老百姓有水平有能力有胆量来向表达自己内心的话,关键是如何让网友用健康的声音来表达,这就是论坛管理的重要性。谈到人民网论坛的管理,蒋先生说:“人民网论坛管理的条例,中央领导非常重视。我体会到中国老百姓开始往一起走的时候,那就是我们国家的福气。”

  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先生发言说:“建设和谐的网络,是建设和谐的重要保障。”他认为网络的最大特点就是及时参与互动性,互动是网络的主旋律。但是魏先生强调说,网络上的话题讨论应该是化解矛盾,而不是矛盾,和谐的网络和和谐社会应该是一个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关系。另外,谈到网络的主流地位,魏先生说:“通过新闻网站,通过对官员的节目,应该说达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旨,也就是把咱们国家的大政方针通过网络互动的平台,让网民更加深入了解。”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先生则看重虚拟网络世界的和谐。他说:“虚拟的互联网,已经是现代人的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也说明了虚拟世界和谐的重要性。我觉得虚拟网络世界的和谐,与现实的世界之间,不光是相互促进、和谐共存发展,可能还有更多结合性的问题。” 黎先生还表示:“网络发展与和谐社会之间的关系,在我看来我们要建立的就是网络的和谐,通过网络的力量来促进社会的和谐。”

  东方网董事长兼总裁李智平先生提出的网络关键词是“恶搞”。他表示,“恶搞”这种现象带来了巨大影响,对法律秩序、秩序和文化秩序有很大的冲击。在处理这一问题是,应该注意尺度的把握。对于培养青少年的良好网络习惯,他认为不仅是从网络、网站或者者的角度,包括社会、、学校、家庭这些方面都要做好扎实的工作。

  谈到中国互联网发展,互联网研究中心网络新闻研究员闵大洪先生认为,我们应该建设健康的、对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整个社会进步起巨大推动力的网络。而且这个网络,应该是对整个国际互联网都有重大贡献的中国互联网。另外,闵大洪表示,“网络”给现实的人在生活当中造成很大的困扰,产生后续的影响。从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来看,网民都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分清和责任的区别。

  CHINA CACHE总裁王松先生更多地从行业发展的领域来思考网络。他认为中国网络发展缺乏完整的产业链条,例如中国的视频发展没有美国的发展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视频网站的运营成本过高。由于产业链条的完善,美国提供视频的成本已经降低到原来的六分之一,a型血人的性格而在中国这对所有的网站和网民都是一个巨大的成本。所以中国网络需要完整的“产业”。

  

关键词:网站建设论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