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2016全国60城房价收入比排名出炉:深圳北京最苦逼 1年工资能买2平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8 16:35:17 人气: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看完房价忽高忽低,更重要的是真真切切的看一下你所在的城市,你的工资能否负担起房价呢?

  深圳北京房价高收入超6倍1年工资能买2平米

  据标准排名、BOSS直聘统计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最苦逼城市位居前3位的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没有在前十名单中。

  排名第一的深圳,平均房价高达50842元,平均薪酬7467元,房价收入比为6.81,即房价是月薪的6倍多。也就意味着6个月的工资才够买一平米的房子,一年的工资仅能买两平米。北京房价收入比值也达到了6,生存压力不言而喻。

  房价收入比均达5以上厦门比上海压力更大

  令人注意的是,上海和厦门房价收入比值均达到了5。但厦门平均薪酬方面上海比厦门低2000元左右,相对来说厦门比上海的压力也更大。

  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北京和上海是,房价偏高,相应的,收入也会更高,厦门排到全国第四名,生存压力达到不言而喻。

  房价收入比超过3的城市有:南京、三亚、杭州、福州、温州、天津、珠海和广州。除广州是一线城市,其余均为二三线城市。这可能受到2016上半年二三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的影响。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