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fpga门列阵的优势及开发前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6 11:01:36 人气:
 fpga 作为一种半定制电路,有其他定制电路无法比拟的优点,克服了可编程插件们列的某些缺陷,设计师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将内部逻辑块连接在一起,逻辑块和连接出厂后也可以随设计者而改变,因此fpga可以按需求状况完成逻辑功能。
他的主要特点为第一,用户不需要以投片的方式进行生产,就能获得合适的芯片。第二,可做某些特定的电路试样片,第三,是特定电路中最有优势的器件,具有设计时间相对较短、开发费用低、风险相对小的特点。第四,采用高科技工艺流程,功率消耗低,可以其他电平兼容,所以说,fpga芯片堪称系统集成度高、可靠性最佳的芯片。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飞速发展,fpga在系统级的应用上与计算机传统应用技术相结合,形成一种该版本的电脑系统,之后再配合上其他的外部功能,可以实现基本环境。逐渐发挥fpga的优势,开发一些特色的fpga软件是今后发展的一种趋势,然而,真正具备深层开发能力的开发人员则少之又少,由此催生出有关fpga培训,fpga市场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
近几年来,fpga的发展应用已由普通的通讯基础设备拓展到更加广泛的领域,其优势也变得越来越明显,主要体现在功耗、容量、最高频率的运行和使用成本上面,所以目前系统设计人员面对更加激烈的技术要求,而fpga社区作为一种提供fpga教程、fpga开发、fpga技术fpga设计等技术支持的专业平台,便应运而生。目前,中国FPGA市场前景良好,拥有50多亿的fpga,“十二五”期间,其经济增长速度也居高不下,中国许多重要研究部门也将fpga用于关系到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域,比如信息安全、航天航空、知识产品保护等。所以说中国fpga产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机遇与挑战并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