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由煽情的李善友谈起 中国站长最缺的是什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2 1:06:45 人气:

  如果要评选站长大会的最佳煽情,我想一定是Sohu原副总编辑,Ku6网CEO李善友先生。颁晚会上,他对“站长”这个词给于了最崇高而伟大的赞扬。连我这样不属于站长的人,也有点想马上,加入站长一族。

  在深夜吃夜宵的时候,我问谷歌中国战略官,总裁助理郭先生:“李先生说他最的人是站长,最想请的人也是站长,你怎么看?”。他立即给于了我明确的回答:“那不过是一种作秀而已。没有来参加会议的站长百倍于这些站长,失败的人百倍于成功的人。至今还没有一个站长做出了一个价值10亿美金以上的公司!”

  而同样的,大会在讨论个人网站和商业网站的区别时,符德坤先生的分析非常准确,直接指出了个人网站弱点:个人站知道用户在哪里,商业站知道客户在哪里。

  我觉得这是我整个大会听到的最有价值的言论之一。在一片对个人站点,个人站长的声音之一,这样的话语更让人深思。

  作为一个网营销人,我更关注率。虽然有不少个人站长赚了一些钱。但是这样的钱跟其拥有的巨大流量对比,远远不能体现价值。比如阿飞的站长站,光流量统计一项就统计了8个亿的PV。但是站点带来的收入呢?

  而相反,我听一个朋友说,某医药公司站点,流量不大,年产生的销售额却达到数亿。如果比流量,个人站可以把一般的企业站点甚至商业门户,远远抛在后面。但比对整个社会经济的贡献和商业的影响。一个小小的企业站可能都比一些大个人站影响更大。

  同样的特点也反映在网站的推广上,个人站长都常善于获取流量,追求流量的总量。而商业站点,相比流量,更追求流量的质量和高度相关性。他们站点的流量,成客户的比例高出个人站点数百倍。

  所以,我要说,个人站长最缺的是商业思维,缺乏对流量商业价值的!正因为如此,目前个人站长们的主要赚钱方式还是低价出售自己的流量,依靠各种广告联盟合作,处于食物链的底层!

  推荐:

  

关键词:最站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