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首届国际互联网医疗大会在乌镇召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0 23:54:57 人气:

  6月24日,由桐乡市人民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协办的首届国际互联网医疗大会正式启幕。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教授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大会开幕当天,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发展智慧健康医疗便民惠民服务、全面建立远程医疗应用体系”是其中的“重点任务”和“重要工程”,这与此次大会的主题不谋而合。

  “早在2006年,我院就建立网络医疗服务平台,运营10年来累计远程会诊30000例,远程教学800多次,远程手术直播500多次。”王伟林院长说,医院专家会诊时间从5小时降至0.5小时,转院率由未会诊的35%下降到7.47%,患者住院费用平均下降12.5%,床位利用率提高了6.1%。

  到今年年初,浙大一院成立国内首个公立三甲医院“线上院区”——浙一互联网医院。它以浙大一院的医疗资源为支撑,通过虚拟线上院区与实体线下院区相结合,实现线上预约、问诊、诊断、开具处方、检验检查单与线下实施检验检查、药物配送的无缝对接,打造医疗服务闭环。

  王伟林院长进一步介绍道,目前浙一互联网医院已整合远程门诊、线上付费、检查预约、住院床位预约、药物自取、慢病随访等流程功能,联合药店、社区、协作医院等医疗合作服务点,方便患者实现极简就医。

  听取了浙大一院建设互联网医院的成功经验后,与会专家就互联网医院的性、安全性、技术性及医保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王伟林院长认为要办好互联网医院首先要改变,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势必会改变医疗就诊的模式、就诊的方法、就诊的途径,至于前景如何需要大家一起探索。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