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一国土资源兼纪检监察队长400万获刑-站长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2 11:14:31 人气:

  东北网11月21日讯 (付建国 记者雷蕾) 身为国土资源兼纪检负责人,连续贪污和受贿高达400余万元。 11月20日,省市高新区对这起贪污、受贿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以贪污罪和受贿罪数罪并罚后,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五年。

  刘某原系市国土资源局下属一统一工作站兼执法纪检监察监察队队长。2007年至2010年,其先后14次利用职务之便要求钻井五公司等用地单位交纳管理费、天然气分公司等用地单位交纳土地补偿费、中国联合网络公司分公司等用地单位交纳土地年租金,这些钱均汇到其负责的该的银行账户中。事后,由其利用手中通过转账套现的方式贪污共计131万余元,其中有一起是他人(已另案)利用同样方式将油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漠大线项目部交纳的协作费近69万元侵占。经过核算,其分得赃款共计近98万元。

  后因上级对单位账户管理更加严格,为规避上级这一措施,谋取更多非法利益,刘某在2010年至2013年间,又借用李某等23个身份证,13次利用职务之便,以伪造补偿协议、虚拟补偿户的方式将油田原油管道公司、石油供水公司等用地单位多支付的补偿费到市支付局。然后由其凭借市支付局通过某银行下发的批量存单及他人身份证到银行取现,贪污共计262万余元,其中有一起他人(已另案)以同样的方式侵占补偿费的剩余费用38万余元。经过核算,其分得赃款共计251万余元。

  在侵占过程中,刘某贪欲越来越膨胀,他还利用职务之便,于2011年4月借用陈某、郭某等7人的身份证,以伪造补偿协议的手段,帮助电业局基建部将本应的262余万元套取现金留作“小金库”,从中收受基建部贿赂款30余万元。次年10月,其又借用林某、赵某等5人的身份证,以同样的手段帮助电业局基建部将本应的335万余元套取现金留作“小金库”,从中又收受贿赂款53万元。

  后因他人举报而案发。案发后,刘某近亲属返还赃款共计414万元。

  法院经审理结合具体犯罪情节,并根据量刑规范化标准和数罪并罚原则,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三年;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二年;法院对其作出并罚决定执行18年刑期的上述判决。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