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企业整合传言再起 四巨头否认合并传言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8-8 1:51:08 人气:

  22日,业内传出消息,中国普天、大唐电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烽火通信4家国内电信设备巨头将在近期完成重组,以打造电信设备的“航空母舰”,但经多方,这只是中国3G牌照发放前的一个猜想。

  面对突如其来的合并传言,当事四方无一例外地采取了否认的态度。但引人关注的是,这项涉及总资产近600亿元的合并传言是距离国资委正式接受中国电子(CEC)、长城集团、熊猫电子提交合并方案的8月20日期限仅仅两天的时间传出的。此前,包括中国电子和普天合并、普天和大唐合并等多种方案,均被认为是国资委考虑的重点。由此可见,普天、大唐等这些曾在国内通信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企业,林雪 普通话的确已经开始面临大股东国资委的重新评判。

  国务院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表示,从国家宏观层面而言,中央直属的大型电信企业重组是大势所趋。但就上述4家企业重组的方式而言,由于涉及外资股东和多家上市公司,重组必须启动资产划拨、股权置换、收购等多种混合性方式,而由此所需的时间和成功的可能性,均将成为值得商榷的问题。

  电信专家王煜全也认为,就上述4家企业的业务看,合并存在严重的业务重叠性,由于均为国内领先的电信设备企业,4家公司重组的互补性不高。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