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日海通讯:网络连接设备龙头持续受益行业高投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5 3:12:59 人气:

  近日,提交代表们审议的《关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对宽带中国及IPv6给出了更为明确的时间表:2013年前为IPv6网络小规模商用试点阶段;2015年前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演进线网络大规模部署和商用。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日海通讯(002313.SZ)有望从中显著获益。

  日海通讯专注于为国内外运营商、电信设备商、网络集成商提供一流的通信网络连接、分配及的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包括光纤光缆管理设备(ODF)、市话宽频总配线架(MDF)、数字配线架(DDF)、综合布线系统、室内外通信机柜、电源分配脸上的痣图解系统设备、移动网络基础设施(机房、铁塔、天馈线及基站附件等),在FTTX建设的ODN解决方案和移动基站建设的塔房一体化解决方案上具有领先优势。

  公司近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33亿元,较上年增长47.87%;实现营业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4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4.35%。

  金元证券分析师邱虹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公司主要的业绩看点还在传统的国内宽带建设方面。“公司已于去年入围中国电信A类供应商,各省公司今年初将开始招标,预计公司的整体市场份额能达到10%~12%,比去年有所提升,将为公司贡献业绩1亿元左右。”

  资料显示,公司年内还将增加新的产能,子公司佛山日海易能光电公司二季度将小批量出货,公司武汉产业也将于2012年下半年形成实质产能贡献,ODN业务仍将实现快速增长。

  从运营商方面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今年内都将投入超过100亿元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其他大型企业也有大量的IDC建设需求。邱虹天认为,公司的产品和综合布线业务将迎来大发展的机遇。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良勇认为,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中心建设具体到IDC机柜、装配模块和线亿元,随着IDC配套产品的国产化,公司将直接受益。

  邱虹天更表示,宽带中国概念的推进对公司是一个持续性的利好,“以市近日提出的宽带加速为例,并非一朝一夕能全部覆盖,如果扩展到其他城市或者全国,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认为,工程服务业务毛利率水平高于公司ODN业务,有利于平抑公司ODN产品价格下滑对公司盈利带来的负面影响。虽然ODN在2012年仍将是公司实现成长的最主要驱动力,但工程服务业务将在未来成为公司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3月9日,公司股价报收43.40元,动态市盈率31.57倍。邱虹天表示,以目前市价介入该公司是个合适的选择,“但如果股价在40元以下,风险就更小。”

  ODN,Optical Distribution Node,即光分配节点,是基于PON(无源光网络)设备的FTTH光缆网络。其作用是为OLT(光线终端)和ONU(光网络单元)之间提供光传输通道。从功能上分,ODN从局端到用户端可分为馈线光缆子系统、配线光缆子系统、入户线光缆子系统和光纤终端子系统四个部分。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