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中国计量大学召开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反馈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18 19:12:51 人气:

  11月21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专家进校考查反馈会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举行。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学院长,机电学院、光电学院领导及教师陈廷敬的后人代表等参加意见反馈会。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郁道银教授主持。

  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吴晓蓓教授对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中国计量大学校风正、学风良、学生获得感强、社会认可度高。师资结构合理,对专业办学支撑度高,基础组织健全,实践教学资源丰厚,科教融合成效显著,培养目标公开度高,课程体系安排合理,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同时,她也针对自动化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生发展、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郁道银教授肯定了中国计量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文化传承,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有公开的、符合学校定位的、适应社会发展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建立完善的毕业生反馈机制并用于持续改进;实践教学特色明显。他也提出了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如通过完善相关通识课程体系、健全教学评价机制,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等。

  会上, 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孙立雄、葛钢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付跃刚、迟速等紧扣专业认证中心,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对自动化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

  俞晓平感谢专家的辛勤工作。他指出,专家们对两个专业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两个专业在建设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体现了专家们的敬业、高效和务实。他强调,两个专业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专家们的意见和对于这两个专业及学校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学院和专业将充分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认真研究和落实整改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和社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满意度。

  最后,机电学院院长孙坚教授和光电学院副院长沈为民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表示感谢,他们都希望以此为契机进行专业教学,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并持续改进,不断提高。

  在为期三天的认证过程中专家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为,通过走访公共设施、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对企业、毕业生调查,深入课堂听课看课、走访师生、调阅试卷论文等方式对中国计量大学自动化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检阅,紧紧围绕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给予了科学合理的评价,为学校、学院和专业调才培养思、加强专业教学、增强办学标准意识,促进教师、管理人员更新人才培养、教学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认同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