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新闻热点12月15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2-15 15:55:54 人气:

  1.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阿里创投拟协议受让芒果传媒持有的公司93,647,857股的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受让价格为66.23元/股,受让价款总计人民6,202,297,569.11元,双方于2020年12月2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2020年12月14日,湖南省文资委原则同意芒果传媒将所持芒果超媒5.26%股份(93,647,857股)协议转让给阿里创投。2.针对市场监管总局审查虎牙与斗鱼合并案件一事,虎牙方面回应称,广州虎牙科技有限公司早前已经主动将其与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案,依法向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并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审查程序。3.摩拜App、摩拜微信小程序已于12月14日晚停止服务和运营。目前,摩拜单车已接入美团App,账号中的余额、骑行卡套餐等相关权益仍可在美团App内继续使用。4.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后的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通过进一步优化退市指标、缩短退市流程,加大市场出清力度,提升退市效率,新规将进一步完善A股市场退出机制,有助于形成上市公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促进市场优胜劣汰、新陈代谢,一个规范、透明、、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可期。5.依据反垄断法,市场监管总局14日对阿里、阅文、丰巢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顶格处罚,三家企业各被罚款50万元。处罚金额虽然不大,但敲山震虎之声隆隆,向社会出强烈信号——互联网行业不是反垄断法外之地,加强监管、营造更公平竞争势在必行。市场有眼睛、法律有牙齿。对于处罚,阿里、阅文、丰巢承诺将积极整改。相关企业也必须以此为戒,认真学习法律,定期自查,梳理自身经营行为,同时全面配合反垄断调查和审查。提升社会对公平竞争意识的和认同。6.凯撒旅业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子公司凯撒易食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7,500万元收购海南凯撒世嘉饮料有限公司100%股权。世嘉饮料旗下包含核心企业海南航旅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海旅饮品主要从事饮料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植物蛋白饮料、果汁饮料以及固体饮料、瓶装水等。海旅饮品是国内第一家主打“热带果蔬汁”概念的饮料生产企业。欲女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