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华英才网行业报告:90后大学生进军互联网民营企业为理想去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3-10 16:04:02 人气:

  随着国家日益关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并将“互联网+”提升到战略高度,各大传统行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就目前而言,互联网行业的人才需求依然紧缺,对应届毕业生的人才需求占比呈上升趋势。逐渐成长为职场主力军的90后中势必会分离出更加庞大的群体先后步入这如火如荼的互联网行业。随着国家日益关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并将“互联网+”提升到战略高度,各大传统行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就目前而言,互联网行业的人才需求依然紧缺,对应届毕业生的人才需求占比呈上升趋势。逐渐成长为职场主力军的90后中势必会分离出更加庞大的群体先后步入这如火如荼的互联网行业。

  但是,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相继缩减校园招聘规模,互联网公司呈现抱团取暖的趋势,这是互联网行业逐渐降温,趋于的结果。因此各大企业对人才战略要求会更高,决策将更为慎重。大学生求职与企业招聘应该如何平衡,更好的发挥“互联网+”作用,促进经济发展呢?或许我们可以从中华英才网的“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中找到答案。

  这是中华英才网“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走过的第14个年头。“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现已成为国内针对大学生群体所启动的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雇主品牌调研活动,受到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

  从2016年4月开始,11月结束,历时8个月,活动覆盖了全国700多所高校300多万名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共回收有效问卷383,307份,在统计分析调研问卷的基础上,运用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CBCD2.0模型和90后大学生理想雇主偏好DEEP模型进行研究编写,为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的大学生及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在分析调研数据时,中华英才网发现,与总体大学生向往稳定的国有企业工作不同,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大学生中,约半数更青睐于进入民营企业工作。

  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大学生中,占比较高的前三个专业分别是计算机专业、电子工程/信息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其中计算机专业因其与互联网行业专业配比度最高独占鳌头,占比为22.67%,比电子工程/信息和艺术设计占比总和还高出4.08个百分点。

  为深入剖析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90后大学生群体就业观,中华英才网运用90后大学生理想雇主偏好DEEP模型勾勒出理想雇主的画像,分析对比后发现:与总体90后大学生不同,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90后大学生对存在感、员工形象、价值认同、原创的关注度更高。

  其中价值认同成为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大学生勾勒理想雇主形象的关键,其次是原创,然后依次是娱乐、社交互动、性。这表明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90后大学生相对更关注对企业的认同和愉悦的工作体验,在工作中得到自身价值的实现及快乐且有创新性的工作。

  在提倡“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互联网行业作为时代的排头兵,更是兼具着创新的重任,互联网行业是一个新鲜、有趣的行业,更应该营造一个欢愉的工作,从而激发员工创造力。

  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在校大学生中,73.43%期望在一线城市就业,但期望在一线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因学历不同对期望起薪也有所差异。

  在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大学生中,本科在校生期望起薪的平均水平为6631元/月。硕士及以上学历在校生期望起薪的平均水平为8105元/月。期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就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在校生的平均期望起薪高出本科学历在校生22个百分点,而本科在校生高出大专生约15个百分点。

  本文数据摘自《2016年中华英才网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互联网行业报告》,详细信息可12月16日完整版报布。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