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工程建设行业首届互联网大会召开 聊建官网获评一级网站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9 16:56:07 人气:

  全国工程建设行业首届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隆重表彰2015全国行业优秀网站和网站建设先进个人山东聊建集团官网荣获一级优秀网站刘江荣获网站建设先进个人201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优秀网站获代表合影

  金柱网络讯2015年9月23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全国工程建设行业首届互联网大会”在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了2015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优秀网站”和“网站建设先进个人”获得者,并颁发证书。在本次表彰中,山东聊建集团网站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一级优秀网站”,聊城金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网站建设先进个人”。

  评估报告称,“经评估,山东聊建集团有限公司网站被评为一级优秀网站。该网站Banner利用flash动画结合浮动文字的展示方式,直观地将公司形象、企业文化以及公司基本业务能力展现给用户。该网站栏目分类尤其注重用户体验,用户可以高效、有效地浏览网站内容。该网站的整体网页色调与企业LOGO契合度比较高,有利于宣传企业形象。该网站注重利用社交推广企业信息,有利于扩大企业宣传的影响力。”

  大会发布了《2015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网站建设情况调研报告》。在这份报布的数据中,山东聊建集团网站被列入“响应时间排名靠前的275个网站”名单。网站响应时间是用户访问网站的第一感受,打开网站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用户体验效果,也会影响到蜘蛛抓取网站,从而影响网站的排名。

  大会上,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尚润涛致大会开幕辞,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参加会议并致辞(主题为《我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发展前景分析》),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作题为《互联网+新常态下的新动力》的主旨发言。来自全国铁、交通、城建、冶金、核电、水电、化工等工程建设行业的央企和地方大型国有及民营施工企业、互联网企业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腾讯网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作《QQ物联助力工程建设行业发展》主题,新浪地产网总经理唐茜作《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互联网+”战略延伸》主题,百年建筑网总经理宋红彬作《互联网+建筑业发展模式探讨》主题,国脉互联董事长、国脉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杨冰之作《智慧企业及平台策略》主题。大会举行了“中施建联合网”上线启动仪式。大会还举办了网站、自平台建设专业和案例分享。

  本次会议,是工程建设行业贯彻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目前,“互联网+”沸腾了整个中国,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各行各业结合成为了经济领域的焦点话题,大大促进了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对于新常态下经济增长与转型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工程建设行业的“互联网+”究竟怎么搞?本次会议通过工信部、工信部研究所的领导、专家,腾讯、新浪等互联网专家,与来自央企的各大领军型施工企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有大型以及民营施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工作思及可操作性,就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战略、工程建设如何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进行“生态融合”展开深入讨论,探索施工企业与互联网产业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普遍感到,推出工程建设行业依托互联网平台重构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已成为了当务之急。通过交流研讨与思想碰撞,开阔了视野,了思。对此,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这次互联网大会,开创了工程建设行业与互联网产业融合的新篇章,明晰了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下一步发展方向;大会首次发布的《2015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网站建设情况调研报告》,系统分析了全国工程建设行业网站建设现状,引入互联网专业机构进行网站评估及诊断,为会员企业学习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评选表彰工程建设行业“优秀网站”和“网站建设先进个人”,有利于“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对企业提高网站建设质量、提升网站功能及运营效率大有帮助。

  在本次201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优秀网站”和“网站建设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优秀网站”600家、“网站建设先进个人”230位。其中,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单位网站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一级优秀网站”,中国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200家单位网站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二级优秀网站”,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总公司等300家单位网站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优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