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医疗从沉寂到新生心医国际将服务核心落在实处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1 5:23:54 人气: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可谓起起伏伏,一波三折。从兴盛到沉寂再到新生,这条发展曲线背后是大批企业大浪淘沙的过程。时至今日,已有一批企业转身退场,而经历市场筛选后依然坚守的则是一直以来专注服务实体医疗本质,并探索商业模式与应用场景的更多可能的企业。

  成立于2010年的心医国际可谓互联网医疗发展的者。公司最早由PACS系统起步,如今已经实现了从一家信息化公司到新型医疗服务提供商的转变。目前心医国际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基于实体医院的远程网络,拥有心医云、心医疗、心医药与心医险四大核心板块业务,依托心医国际自身强大的覆盖网络和资源整合能力,形成“哑铃型”的平台模式,联通上下端医疗资源。

  今年,互联网+健康医疗政策的出台从国家层面要求了实体医疗机构在“互联网+医疗健康”中的主导作用,这也侧面说明企业需要深入医疗机构场景实际业务发展。

  对于心医国际而言,政策的出台是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8年以来,心医国际一直强调顺势而为,赋能实体医疗机构,这是初衷和也是发展的关键。无论是远程医疗,还是医疗IT业务,心医国际一直是打造基于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与医院共同发展,通过技术投入、服务能力、资源嫁接,帮助医疗机构拓展服务患者的能力。

  心医国际邰从越表示:“互联网+医疗政策的出台对于整个产业来讲是一剂强心剂,助推了行业的发展。经过几年的洗礼,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互联网医疗最终还是必须向实,向实体医院、实体医疗。互联网为医疗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工具,是医疗行业发展的加速器,但最终服务于医院、医生、患者,这才是关键。”

  同时,洪晃照片邰从越指出“在这个过程中,政策的出台带来了几个好处:首先是有了明确规范,以前互联网医疗行业中有很多的模糊地带,现在大家明确知道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其次,这些互联网医疗政策里面又对于后续如何去惠民,如何让我们的老百姓能够体会到互联网带来的好处,给了很多的鼓励。第三,对于互联网医疗在结合实体医院方面,政策上有了非常明确的要求。所有互联网医疗相关的服务都是要基于实体医院展开的,这个也帮助医疗机构由原来的线下结合到线上,又打通了一个新的通道,更好的给患者提供服务。”

  “互联网+”东风渐起,远程医疗起步则更早,且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模式,可以复制,也初具规模。远程医疗在国家政策层面已经推动多年,我国幅员辽阔,医疗资源又集中和稀缺,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远程医疗是重要的工具和补充。然而目前中国的远程医疗水平与国外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一方面是因为之前的整个体系中没有完善的机制设计,包括远程医疗服务的定价、服务的价值,以及远程医疗服务的过程中的激励机制等方面。另外,原来的网络技术、视讯技术等方面技术条件的不成熟也了远程医疗的发展。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医疗IT智能技术的发展,都为远程发展带来了很大机会。

  “中国未来二十年在大健康领域将有长足发展,从远程医疗本身市场发展来讲,我们看好消费型医疗带来的市场机遇。现在我们很多居民已经不满足于基本的医疗服务,而是会选择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这部分并不是由基本医疗服务来买单。在2C方面,远程医疗用于为患者提供消费型医疗服务,实现服务的升级将是一个很好的领域。”邰从越这样说道。

  12月31日,公交集团在站、西站开通“合乘”定制公交服务,届时以“线上预约、合乘出行”为特色的公交服务新模式将覆盖市三大火车站。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