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清洗缺少专业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29 14:23:28 人气: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 王吉)家里的电器用久了,静电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静电微粒、金属尘埃和灰尘,并在电器元件和电器板上形成一层污垢。这不仅影响卫生,危害人体健康,还会造成安全隐患。随着市民家中的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市民对家电清洗的服务需求不断升温。

  “电视机、电冰箱等大件家电,自己不敢随便拆开擦洗,平常就是用抹布简单擦擦外表。”市民刘女士说,家里的电视前几天送去维修,才发现里面积存了很多污垢。负责家电维修的工作人员说不提供清洁服务。

  刘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想找个家电清洁工,对家里的大件电器内部进行清洗。但市场上却没有发现提供此类服务的专业公司,最后只好找到家政公司。然而家政公司派来的工作人员也不是专业的家电清洁人员,只是一般的家政服务人员。

  “我们这里没有专业的家电清洁工,清洗油烟机、电视机、冰箱等都是由家政人员做的。梦见掉头发”德城区三八一家政公司的李女士说,他们主要提供油烟机和空调等电器的清洗服务,“要求清洗电视、电冰箱、热水器等电器的市民增加了不少,但我们一般不提供这种专业服务。市民愿意的话,我们会让家政人员去做。”

  “清洗一台家电要价60元,感觉太贵了。”在家政公司咨询的李红说,家电清洗的价格和她的心里预期有差价。“如果30元的话,我还能接受。”与李红一样,接受记者采访的很多市民都表示,愿意对家里时间久的电器进行清洗,但多数人对于收费和服务表示疑虑。“电器污染容易导致家用电器耗电量大、寿命缩短、信号失真及短等情况,对家用电器进行清洗还是必要的,但现在提供这种服务要价太随意了。”一名市民说。

  另一家家政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家用电器的清洗价格一般在30元到100元之间。王女士说,清洗服务价格过低,很多家政人员也不愿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