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华为打起了小米智能家居生态链的主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27 7:00:50 人气:

  经过国内智能手机一战,华为成功击败小米,雷军定了个“10个季度重返国内第一”的小目标想反击华为,不料华为不以为然,却打起了小米智能家居生态链的主意。

  综合报道,在去年,米家微博宣布小米生态链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而且同比2016年增幅达到100%,成绩骄人。一年来,小米生态链旗下产品接连斩获iF金、Good Design best 100、红点Best of the best三大设计大,实现工业设计上的大满贯。

  在今年小米CDR招股书中,一份关于公司的营收情况表进一步凸显了小米生态链的重要性,自2015年度~2018年3月,智能手机收入占比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与之相对的IoT及生活消费产品(也就是我们说的小米生态链)的收入占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可以预测小米未来的成长空间不在智能手机而在小米生态链。

  小米生态链的营收突破百亿与所占公司收入比重在逐年提高,可以看出小米布局生态链开始威力,不得不雷军的深谋远虑。

  也许是在智能手机方面击败小米,华为一时半会失去了目标,为了再跟小米干上一仗,华为决定也要做生态链。

  近日华为在研究所召开的“DigiX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家居品牌华为智选,关注智能家居产品的品牌。

  据悉“华为智选”品牌是此前华为智能生态HiLink的升级,华为计划在今年开设1000家智能家居线家,以“品牌共生、流量共享、体验一致”为原则打造IoT合作生态。

  小米做生态链做的风生水起,几乎没有对手,这回华为也要做生态链,且雄心勃勃,看来双方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战火已经烧到了生态链领域,如果华为能复制智能手机领域击败小米的成功,在生态链领域获胜,对于小米来说是致命的,因为它的未来成长空间将会极大地被挤占。

关键词:小米智能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