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行业:龙头领衔价值回归—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14 22:56:15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报告摘要:

  空调:岁末不,价格战依旧。

  2014即将结束,但空调行业并不平静,价格战硝烟再度弥漫。格力祭出清场旗帜,掀起新一轮的裸价风暴。格力的引领下行业多家企业进行跟进,空调巨头们展开了从言语到行动的多方位博弈。

  在厂商激烈的价格战背景下,行业基本面却波澜不惊,需求并未出现大的波动,新冷年内销出货疲软,终端需求不振、12月份小幅好转但仍处低位,库存居高不下。幸而出口市场的及时复苏为厂商打开了另一个出海口。

  龙头价格战给行业竞争格局带来较大影响,中小家电企业空间受到进一步挤压,行集中度可能因此而提升,从下半年空调前5市占率来看已得到体现。同时行业产品升级步伐也可能因此而加速,变频空调渗透率将加速提升。

  出口占比较高的企业将拥有更强的抗寒能力。从前十个月数据来看,志高和TCL 的出口占比都在50%以上,海信科龙占比也达到了37%。三大龙头格力、美的和海尔的出口占比分别为26%、41%、27%。

  观点:价值回归,龙头领航。

  2014年底在国企、利率下行和资本市场国际化的背景下,A 股展开价值回归之,周期蓝筹估值水平逐步修复。家电作为蓝筹价值代表,享受估值提升的巨大空间,2015年预计在20%以上。地产复苏、智能家居带来结构性溢价。

  四点点亮家电价值,盈利能力突出:家电尤其是白电龙头盈利能力突出,年化ROE 达到19.41%,仅次于银行;股息率高:板块处较高水平,美的、格力等股息率在A 股中名列前茅;业绩增速稳定:年均有20%的确定性增长;估值较低:横向比较国外家电巨头估值在15倍左右,格力当前也仅为8倍,且业绩增速高于国外巨头,纵向比较家电板块当前估值处历史最低水平。

  风格:龙头迎来价值回归。

  2014年家电指数不振,小市值公司龙飞凤舞、龙头萎靡不振。价值回归背景下2015年这一趋势有望逆转,龙头公司将实现超额收益。我们看好四个方向:1、国企:关注格力电器;2、智能家居:关注青岛海尔、美的集团;3、价值回归: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电器;4、业绩增长:关注TCL 集团、老板电器、小天鹅A。

  风险提示:行业不振,A股系统性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关键词: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