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中国移动新闻资讯行业现状图文和短视频内容形式更受用户偏好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7 11:32:30 人气:

  互联网新闻资讯是发展最早也是目前受众最广的互联网之一。互联网新闻资讯极具特色,具有互动性、全球性、渗透力强、传输速率快以及个性化等特点。这些特点使其在于传统新闻资讯的竞争中取得了巨大的优势。

  2015至2019年期间我国门户及资讯广告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门户及资讯广告市场规模为580亿元,同比增长25%。

  2015至2020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新闻资讯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20年上半年,中国手机网络新闻用户规模达到7.20亿,占手机网民的77.2%。

  从月活跃用户数量来看,2020年3月,我国主流新闻资讯应用排名前三的有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和新浪新闻。

  相关报告:华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移动端新闻资讯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2019年中国移动端新闻资讯头部用户中性别比例较为均衡,其中女性占比为48.8%,男性用户占比为51.2%。

  从移动端新闻资讯头部用户年龄分布情况来看,26-35岁的用户数量最多,占比达到48%,其次为36-45岁和19-25岁年龄段的用户,占比分别为25.2%和19.5%。

  从内容形式偏好来看,图文类型资讯具有描述清晰、直观可见的特点,高达87%的移动端头部用户更喜欢以图文形式的内容了解新闻资讯。短视频近年发展迅速,据统计,视频类型资讯内容被56.8%的用户所偏爱。

  目前新闻资讯市场正呈现融化发展,融合不仅限于内容形式与渠道,还包含平台内部资源的融合。当前,传统正在完成新化转型,努力在移动互联网下实现品牌重铸,延续其内容专业性与权威性优势;同时,新正努力完成自身体系下的资源整合,实现新闻品牌的整体力与影响力。一方面,传统凭借其在、、等渠道积累多年的扎实内容能力,融合多种渠道,构建由网页版、移动端APP、微信号、微博等组成的全方位矩阵,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多场景、多层次的阅读体验。另一方面,新正努力推动自身资源整合,实现平台多重体系下新闻资讯内容互通,推动文字、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元内容覆盖,实现碎片化、移动化、立体化内容,形成更广阔的覆盖范围。

  华经情报网隶属于华经产业研究院,专注大中华区产业经济情报及研究,目前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传统及新兴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市场调研、专题报告、定制报告等。涵盖文化体育、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生物医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汽车电子、农林牧渔等领域,还深入研究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费、新金融、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领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金字旁的女孩名字

  

关键词: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