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气相色谱分析仪是一种质量通用的检测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3 23:53:59 人气:
 
气相色谱分析仪是一种质量通用的检测器。其原理与质谱原理相同。它不仅可以给出一般GC检测器可以得到的色谱图(全离子流色谱图或重构离子流色谱图),还可以给出各色谱峰对应的质谱图。标准光谱库的自动检索,是GC定性分析的有效工具。色谱-质谱分析是将色谱的高分离能力与质谱的结构鉴别能力结合起来的一种分析方法。
热闹检测器具有自动保护作用,当仪器关闭或泄漏时,微机系统自动断开桥电流,保护钨丝不受损坏。先进的气体流量,仪器采用单进样、三检技术,分离效果较好,灵敏度较高。具有的自动功能在启动后,仪器自动检测运行状态,出现故障时,自动显示故障位置和故障类型,并对仪器本身进行保护。气相色谱分析仪可应用于环境保护:大气水源等污染地区的微量毒理学分析、监测和研究--生物化学:临床应用、病理和毒理学研究;食品发酵:微生物饮料中微量成分的分析;中西药:原料中间和成品分析;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石油地质、石油成分及其他分析控制和矿石控制研究;有机化学:有机领域的成分研究和生产控制。综合;卫生检测;劳动保护污染检测分析研究;先进科学:军事检测、控制与研究;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仪表内部具有吹扫的功能,清扫干净后可自行停止清洗气相色谱仪,打开仪表的左右面板,仪表内吹尘器仪表可清洁空气或氮气,以灰尘较多或不易清洗的地方用软毛刷处理。完成洗涤有机污染的装置在水或有机溶剂的净化后,水溶性有机物可以擦水,彻底清洁的地方可以用有机溶剂处理,不溶于水或有机物不会与使用有机溶剂的清洗水反应,如甲苯。丙酮,四氯化碳。注意清洗仪器过程中不能对仪器或其它部件造成腐蚀或二次污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