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固相萃取的原理以及样品前处理技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3 23:53:38 人气:
 试样的前处理是样品分析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传统的样品预处理方法往往手续复杂、耗时。具有溶剂消耗量少、对样品污染少、预处理时间短等优点的固相萃取技术已广泛地应用于环境的监测与分析中,成为一种常规分析方法。
固相萃取是一种液相色谱分离,利用固体吸附剂将液体样品中的目标化合物与干扰化合物分离,达到分离和富集目标化合物的目的。
为什么用SPE?从基质中消除干扰物,保护色谱柱,减少样品与溶剂使用量,缩短处理时间,提高回收率,
固相萃取使用要点:1.准确了解样品物理及化学特性2.选择合适的样品净化机理,-保留被分析物,洗脱污染物,保留污染物,洗脱被分析物.3.选择适当的SPE产品-填料类型、柱容量、配套附件4.选择老化及洗脱溶剂
固相萃取的分类:正相固相萃取所用的吸附剂都是极性的.取决于目标化合物的极性官能团与吸附剂表面的极性官能团之间相互作用,其中包括了氢键,π—π键相互作用,偶极-偶极相互作用和偶极-诱导偶极相互作用以及其他的极性-极性作用。
离子源,是使中性原子或分子电离,并从中引出离子束流的装置。它是各种类型的离子加速器、质谱仪、电磁同位素分离器、离子注入机、离子束刻蚀装置、离子推进器以及受控聚变装置中的中性束注入器等设备的不可缺少的部件。
气体放电、电子束对气体原子(或分子)的碰撞,带电粒子束使工作物质溅射以及表面电离过程都能产生离子,并被引出成束。根据不同的使用条件和用途,目前已研制出多种类型的离子源。使用较广泛的有弧放电离子源、PIG离子源、双等离子体离子源和双彭源。这些源都是以气体放电过程为基础的,常被笼统地称为弧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