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园 中原科技城城市设计完成专家评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7-4 2:55:18 人气: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园·中原科技城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全市这一重大科创战略将在郑东新区加速落地,“东强”战略实施迈出的一步。

  评审会邀请了8位涵盖规划、建筑、产业、交通、市政等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日本株式会社矶崎新工作室、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怡境师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杭州中联筑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7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提交的规划方案进行评审,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据了解,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区,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园·中原科技城城市设计方案旨在结合郑东新区总体规划(生态城市、环形城市、共生城市、新陈代谢城市、地域文化城市),将围绕科技创新功能,按照多中心、组团式、集约化、“三生”融合的,建设功能更加复合、交通更加便捷、生活更加宜居、业态更加高端、服务设施更加完善、城市风貌更加有特色的国际化科技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河南贸易试验区创新高地、高科技产业园区。本次规划设计范围共分为两个区域,王震在新疆其一为龙湖北岸、龙源、中州大道、连霍高速、龙源八街、新龙、龙源十三街、龙湖外环北和龙湖外环东围合的区域,用地面积约14.5平方公里;另一个区域为107辅道、育翔、晨晖、贾鲁街、博学、孟庄北、晨晖和明德街所围合的区域,用地面积约1.9平方公里;两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6.4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中原科技城作为全市谋划的32个核心板块中的重点板块之一,是全市推进人才引育战略的标杆工程,是郑州市要把公共服务、生态最好的区域让位给科创产业的标志性区域。目前,该区域招商态势良好,共对接项目47个,投资突破775亿元,已签约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项目——APUS全球第二总部、海康威视中原区域总部、大华股份中原总部等,人工智能项目深兰星联人工智能生态基地、中德创新产业园等,生物技术项目北科生物生命中心、中英生物医学创新共享加速器等26个项目。

  科技是城市发展最强大的引擎,把引擎放置在最具发展潜力的龙湖区域不仅体现了郑州发挥科技在经济发展带动作用的积极作为,更彰显着市委市大手笔、大气魄绘就城市规划蓝图的决心和气魄,这在评审专家中形成共识。专家一致认为,全国的科技城一般都布局在城市郊区或相对偏远区域,在国内大中城市里,能够将如此高端的科技城项目放入建成区的并不多,而郑州将其放在“寸土寸金”龙湖核心区域高水准规划设计这是绝无仅有的。随着科技城规划设计的进一步完善,必将对郑州加快经济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打造更加宜业宜居幸福之城,产生重大影响。(记者 覃岩峰 通讯 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