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超长(图)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7 11:28:48 人气:

  1988年,村民刘俊海和其堂叔刘印堂被带入临漳县队。在下,两人承认是一起特大纵火案的嫌犯。由于不足,相互推诿,案件一拖再拖。两人在所被关押了15年。2003年,经法院判决,两人无罪。临走时,所要求两人家属缴纳15年生活费共5000元。(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11版)

  法律关于期限的,相信办案的司法人员完全知道。然而,因为怕承担责任,相互推诿、案件一拖再拖,完全没有考虑到还有两个被关押者在所苦苦等待一个结果。

  司法的由两方面组成,一为实体,一为程序,在社会,程序的是司法的灵魂和核心,也是实体的保障和基础。然而,长期以来,司法界存在重实体轻程序的传统。15年的超期是“重实体轻程序”错误的结果和缩影。

  让人关注的是,这起冤案的赔偿至今仍未兑付,这位中国所最长的守望者每天依旧在所外守望。这是否会是又一起在赔偿上的“超期”呢?法律能否给这两个的一个合理的交代?我们拭目以待!圣艾斯特莱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