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赏石丝文化 推进赏石产业发展”圣石公司举办全国赏石日活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0-18 22:01:38 人气:

  ,圣石文化有限公司在阿拉善左旗举办了以“赏石丝文化,推进赏石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全国赏石日”座谈会,圣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学智及下属公司的三十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和挖掘赏石文化资源,丰富当代赏石审美艺术活动,并通过学习国家“一带一”发展战略有关,结合阿拉善地区赏石文化发展现状与未来态势,增强观赏石文化资源意识,探索与赏石丝文化建设新子,为促进赏石文化产业的繁荣拓宽新的发展空间。

  圣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有天石文化有限公司、阿拉善盟宝玉石民族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东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阿拉善奇石市场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善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及额济纳居延文化城。主要从事观赏石、宝玉石行业的品牌塑造、传媒推广、整合营销、活动策划、书刊出版、网络运营、珠宝玉石设计与加工等业务,旗下有自主品牌的中国赏石系列丛书《中国赏石》。《中国赏石》是公司与出版社合作运营的中国赏石文化系列丛书,该丛书借助出版社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及发行终端,立足高端的编辑和设计制作,覆盖全国赏石文化领域,并注重优秀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经典高雅审美情趣,普及科学赏石知识,推广赏石艺术文化,追求赏石艺术,促进赏石产业创意发展。从而让人的生命意蕴具有石头般之淡定与从容,并以此彰显审美对人性建构和文明建设之独特功能与价值。目前已成为全国赏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之一。公司另承接运营中国观赏石协会网,现其已成为著名的行业电子商务平台。

  活动开始,杜学智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与发展历程。他表示额济纳居延文化城项目现已成为当地高校毕业生良好的创业就业平台,且为当地农牧民、困难职工、残疾人等提供就业岗位,为繁荣和发展该地的文化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的发展中,居延文化城将建立自治区级的文化产业园区,产业与文化并重,将旅游产业与文化有机结合,培育额济纳旗新的支柱产业。同时,打响“中蒙(国际)观赏石文化旅游节”的品牌,使其成为推动实现行业高端发展的论坛平台。圣石文化有限公司在政策的引领下,正筹备启动阿拉善盟电商大学生创业园项目。

  随后,举行了座谈联谊会,大家畅所欲言,就阿拉善赏石文化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赏石文化与整体中国文化的关系、赏石文化与审美文化的关系,以及赏石文化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座谈,情绪饱满,气氛热烈。并特邀天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