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不招一个好财务,你都是在给别人赚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6 10:58:49 人气: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认同了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这一地位和作用具体表现为:企业管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或者核心,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始终贯穿于企业管理,生产管理的全过程。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财务管理对于改善企业经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财务人才招聘应该得到最多的重视,实践表明:财务管理水平的高低对企业的经济效益的好坏具有重要影响。
  财务管理的内容极为丰富,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其包含的内容是不同的。从组织企业财务活动的视角看,财务管理的内容包括了资金的筹集、资金的投放与分配等内容,精益生产管理招聘也是重中之重。从处理财务关系的视角审视,财务管理的内容包括了诸多对复杂的关系,涉及企业与债权人、债务人、投资人、受资人、政府之间的关系,还包括企业内容各单位之间的财务关系以及企业与职工之间的财务关系等等。财务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的发挥是以其功能为基础的。具体而言,财务管理具有三大基本功能:资金管理功能、成本控制功能、监督控制功能。
  资金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如果将企业比喻为人体的话,那资金就是身体中的血液。可以说资金是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条件,而精益生产管理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笑了吧,所以精益生产管理招聘也是十分重要的。所有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必须基于一定的资金。因此企业财务管理具备了资金管理这一最为基本的功能。财务管理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基于对市场和企业发展的分析,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数据,来支配企业的资金,从而利用有限的资金投入带来最大的产出,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这就是财务管理中的资金管理功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