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重庆今年IT产业需求32万工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7 22:32:18 人气: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 重庆成为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的地位已无法撼动。昨天,2014年度重点电子企业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市经信委主任郭坚介绍,宏、华硕、惠普等品牌厂商都加大了重庆的订单量,去年,宏所有的笔电订单都在我市生产,东芝有九成订单花落重庆,华硕、惠普也分别有80%、60%的订单在我市生产。这样一来,我市的笔电生产量逆势增长了15%,目前已占全球笔记本电脑产量的四成左右。

  郭坚表示,去年我市共生产电脑6400万台,其中有6100万台笔记本电脑、300万台平板电脑;同时,我市还生产了1300万台显示器,1600万台打印机,1亿件网通产品,智能终端产品近2亿台。

  郭坚说,去年,新入渝的笔电配套企业有65家,包括芯片封装、显示模组、电池、机壳、散热器等核心部件。目前,入渝的笔电配套企业已达875家。

  这么多家笔电企业入渝,带来的是庞大的IT产业工人需求量。昨天,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仅重点笔电企业招工量就达24.6万人,此外,配套企业招工也有10.5万人。这意味着,我市有逾35万人在吃笔电这碗饭。

  随着笔电订单的持续增加,我市对IT产业工人的需求量还将增大,今年重点笔电企业的相关岗位用工需求约为32万人,同比增加约7.4万人,平均每月就要招工2.7万人。

  推荐:

  

关键词:重庆的it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