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下的新零售更能吸引消费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7 11:02:10 人气:
 在各行各业都争先入军新零售的现在,线上电商的渠道下沉以及线下实体拥抱线上已经成为常态。单纯的全渠道融合只能带来有限的消费者,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才更能吸引消费者。
 
以线上电商巨头阿里为例,其下新零售的最好代表就是盒马鲜生。生鲜行业此前在线下的表现并不出色,因而线上电商落地本身并不被看好,但是阿里却给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它将原本的线上流量通过线上APP的形式带到线下,再加上店内自助支付等人工智能的引入,成功达到了吸引消费者的目的。
 
 
 
实际上,以VR、AR为代表的新技术近两年正在逐步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去年年底刮起了无人零售风潮,不少平台都推出了无人超市、无人货架,实现了过去只能想象的刷脸支付。同时,天猫和京东也相继开展了线下快闪店的活动,
”虚拟试妆台“、”虚拟穿衣镜“等让不少消费者都感受了新技术的魅力。新鲜的体验背后让消费者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下的新零售有了更多认识。
 
 
 
以VR为代表的新技术早在2016年开始就已经在市场上亮相了,但是却在最近一年才开始真正普及。以微领地小蜜为代表的一些新兴平台在推出了线上全景漫游街道和VR店铺之后,也成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和商家的关注。这也再次印证了,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或许是之后的平台能够实现引流的关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