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一季度台湾手机品牌下滑三成 这能怪华硕和HTC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6 14:48:35 人气:

  大多智能手机厂商们正在2018MWC上光鲜亮相之时,手机市场则开始出现不利好消息。日前有消息称,今年第一季度台湾手机品牌比去年四季度下滑三成,而当前以华硕和HTC为主的台湾品牌手机则成为追究销量下滑的关注点。

  消息称,去年四季度,台湾手机品牌的发货量为2400万部,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了82.6%,而今年第一季度则直接下降三成。

  首先,台湾市场遭受不少非本地手机品牌的冲击。援引台湾调研机构去年12月数据,台湾手机市场销量前五排名分别为苹果、三星、华硕、OPPO 和索尼,HTC紧跟索尼之后,可以见得台湾手机品牌正遭受着苹果、三星、索尼等外来品牌以及OPPO品牌的严重冲击。

  当然,华硕手机和HTC的对外市场也十分坎坷。华硕手机的市场主要以台湾市场为主,目前也进入了印度市场,少量进入中国内地和美国市场,但当下手机市场无论是资源庞大的中国市场,还是潜力巨大的印度市场,几乎都被苹果、三星、华为、OV、小米等手机厂商所占领,难以挤进。

  HTC的手机业务目前也十分错综复杂,刚刚HTC的VR部门与智能手机部门才完成合并,且HTC的手机业务辞职,还有消息称HTC美国团队也遭到裁员,这与HTC在手机业务上滑坡不无关系。就连我得我的网其财报也显示,HTC去年总营收下滑20.52%,创下十三年来最低水平。

  如此分析,在台湾这个手机市场下,本土的手机品牌确实正遭受着内忧外患,短时间内本土品牌难以有很大变化。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