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深圳南山国税用税收激励文化产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17 4:31:18 人气: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文博会上,以“文化+科技”代表企业身份参加的华强方特集团,携“熊出没”等动漫品牌、最新文化衍生品、高新科技文化产品等登场,成为会场最有“人气”的展位之一。

  华强方特率先实施文化与科技融合战略,根植中华文化沃土,永葆创新活力,多年来在主题乐园、动漫产品、特种电影等多个领域砥砺前行,打造了众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精品,构建了多样化的中国文化创新传承、展示、平台,更是在此届文博会上荣获八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是文化旅业特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唯一企业,成为文化产业中的“领头羊”。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文化产业发展,其中税收发挥了终于的激励作用。以文化产业支撑技术等领域为例,按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可以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还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将研发费用进行加计扣除。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不少文化企业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

  作为税收优惠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华强方特集团高级副总裁陈辉军说,“在文化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集团享受到了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动漫企业两免三减半等一系列税收优惠。”2017年,华强方特实现各项税收减免达9200万元,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除了税收优惠,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也让纳税人感到如沐春风。陈辉军举例说明:“南山区内的大型集团公司子公司较多,南山区国税局就创新实施了大企业集中管理方式。比如,南山区国税局考虑到我集团‘创、研、产、销’一体化的新型产业链模式下,各子公司业务关联性较大,将华强方特集团的各子公司进行统一归口管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的办事效率,加强了税企的交流互动,给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陈辉军坦言,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文化产业集团,华强方特集团近几年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各级、税务机关的支持与引导,而浓厚的文化产业氛围以及优质的税收营商,是吸引文化企业投资和落户深圳南山的重要“推手”。

  作为深圳创新大区、科技强区的南山,有很多文化产业发展也同华强方特一样,呈现出勃发之势。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南山区本地生产总值增长8.7%。与此同时,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341.79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创意设计类增长7.97%,动漫游戏类增长6.59%,文化软件类增长171.68%,影视演艺类增长15.77%,其他类增长7.63%。

  “近年九把刀照片来,南山国税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为企业松绑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文化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南山区国税局戴文忠局长表示,“南山区国税局在市局‘一个愿景,六大工程’工作思下,税收服务升级,针对重点产业、热点政策的落实及时做好政策宣传,主动发挥税收服务转型升级的职能作用,也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创造了条件。”

  针对日前中方发布的中美经贸磋商声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表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而且明确的,不希望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升级。为落实在达成的有关共识,6月2日至3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举行了坦诚深入磋商,在诸多领域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详细]

  近日,据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消息,首批京津冀三地高速服务标准和规范定于本月实施。规范还明确要求收费站建立内部测评与外部评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进一步促进收费站服务水平的提升。[详细]

  这些看似简单的照顾,湖南长沙市芙蓉区的“单亲妈妈”齐庆已经重复了数十年。2003年1月,齐庆在得知的医院可以治孩子的病的消息时,曾独自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进京求医。[详细]

  》等一系列规则,支持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据介绍,中国证监会不对企业的质量、投资价值、投资者收益等做出判断。[详细]

  当地时间6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视直播与俄进行连线,回答提出的各种问题。由于该节目受众面广、收视率高,因此俄将这一节目称为“普京了解,贴近”的表现之一。[详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马来西亚“透视大马”7日报道,马来西亚新首相马哈蒂尔将选择日本作为自己上任后的首次出访目的地,本月11日至12日,他将作为主宾出席在东京举行的“第24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并计划重新自己过去的经济开发线“东方政策”,加强与日本...[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