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产业动态千家观察:2014年度楼宇自控行业分析报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12 0:18:39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导读]根据千家品牌实验室2014年度发布的楼宇自控品牌指数显示,随着同方泰德、柏斯顿、上海格瑞特、研华等国内企业的出现,国外品牌一直占据中国主流市场的形势逐渐改观,自主品牌大有后发先至之势。楼控市场逐渐被分摊,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份额均取得大幅进展。

  一、2014年度楼宇自控行业发展概述

  据IHS《2013年中国楼宇自动化设备市场报告》显示,中国楼宇自动化设备市场2012年的市场规模为1.8亿美金(约合11.5亿人民币),此后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7%,预计2017年总体市场规模会达到3.4亿美金(约21.7合人民币)。

  楼宇自控进入标准化时代

  作为智能化工程的“中枢”组成部门,楼宇自控系统能对机电设备以及系统进行测量、、控制、调节,是大型公共建筑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虽然楼宇自控系统在建筑运行中的作用十分重要,但是不少楼宇自控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常常出现只监不控、通讯不兼容等问题,频遭社会诟病。2009年,在业内多方人士的呼吁下,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开始了《规范》的编写工作。 历时5年,《规范》在今年6月获批为行业标准。

  2014年6月12日,由同方与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共同主编、同方泰德参编的《建筑设备系统工程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获住建部批准为行业标准,编号为JGJ/T334-2014,自2014年12月1日起实施,自此,楼宇自控系统工程建设中的设计、施工、调试、检测、验收、运行和等“全生命周期”的技术要求将有章可循,困扰楼宇自控行业多年的标准“瓶颈”将得到“破解”,楼宇自控进入标准化时代,继而推动行业市场呈现良性有序的发展。

  二、2014年度楼宇自控品牌指数分析

  根据千家品牌实验室2014年度发布的楼宇自控品牌指数显示,随着同方泰德、柏斯顿、上海格瑞特、研华等国内企业的出现,国外品牌一直占据中国主流市场的形势逐渐改观,自主品牌大有后发先至之势。楼控市场逐渐被分摊,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份额均取得大幅进展。

  2014年度楼宇自控品牌指数分析

  2014年度楼宇自控品牌平均总分表

  2014年度楼宇自控各项品牌识别表

  2013年10月-2014年9月,共有13个品牌在5家平面上发表125篇软文,所占页面共140.6页,得分为102.68分。另有13个品牌在5家平面上进行了96个广告投放。本年度楼宇自控品牌搜索力表现最为突出的为Delta、霍尼韦尔、Techcon、柏斯顿、RORIS、格瑞特等,品牌搜索力表现较高,最高的达到50分。

  2014年度楼宇自控品牌活跃力分析

  楼宇自控2014年品牌在项目案例总量上占比靠前的有Delta、上海格瑞特、美国亚司艾、PORIS、德易安等企业。楼宇自动化行业在中国市场已经近二十年的发展,但仍不能算作一个成熟的市场。我们参照楼宇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一个处于快速上升期的成熟市场,产品的技术创新会较多元丰富,系统的成熟度和使用率会较高,也会不断涌现新的市场参与者。

  三、楼宇自控系统迎发展新商机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我国用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各方投资有望达到5000亿,在未来20年全球智慧城市产业规模将达到数百亿。如此庞大的数据也透露出智慧城市建设前景无限。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也直接带动了楼宇自动化的发展。

  首先,伴随智慧城市的提出,节能减排逐步开始深入推广,很多大型公共建筑开始注重楼宇自控系统的应用,加强对建筑运行过程中的能效管理,使得楼宇自控的节能功效逐渐出来,并由此带动国内整个行业的发展。

  其次,作为智慧城市主力建设之一的智能建筑,就包括通过楼宇自动化系统实现建筑物或是建筑群内设备与建筑的全面与管理,通过优化设备运行与管理以降低运营费用。另外,楼宇自控系统能改善建筑设备的性能,充分发挥每台设备的最高效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运营成本,是建筑智能化中最具深度和潜力的节能技术。

  通过上述两方面的阐述,可以看出,借助智慧城市之力,我国楼宇自控行业在在近几年都有不错的,相信在不久之后也能迎来自己的“春天”。智慧城市的建设将大大促进国内楼宇自控行业的发展。

  四、楼宇自控未来发展方向

  1、 、标准的通信协议呈现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市场的发展,业界认识到通用型性通信协议对用户的重要性。采用先进的楼宇自控系统,符合国际的最新潮流,产品选择更加多样性,在系统及升级方面可以有多种设备选择余地,包括各厂家的DDC控制器,由器等产品,有效控制运行成本,现有投资,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在认知,设计,工程施工等细节方面多做文章,采取综合管理的方法,楼宇自动化的作用将会充分地发挥,有利于整个大楼的管理、节能,前景将会越来越广。

  2、楼宇自动化系统与其它弱电系统集成

  目前,大部分楼宇自动化系统、灯控系统、安防系统都是安装运作的,未来商业楼宇中这三类弱电系统会有越来越高的集成度,可以在同一平台内进行操作和管理,同时,还可以节省布线和安装成本。

  3、IP的发展将进一步加速

  IT技术的发展是楼宇自控系统集成技术的发展基础。只有了解IT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动态,才能把握楼宇自控系统集成技术的发展方向,为掌握新技术作好准备。商业楼宇中多子系统都呈现IP化的趋势,也进一步带动楼宇自动化系统IP化的发展。

  同时,中国推出并大力实施超高速宽带以及光纤技术也会有力推动楼宇相关系统的IP化。

  随着楼宇科技的进一步发展、相关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以及社会能源意识的不断提升,楼宇自动化行业会像商业楼宇中安防系统一样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更广泛、更有效地应用到各类商业楼宇中。

关键词:IT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