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继续为你而来 新生一百问 开学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7 11:31:13 人气:

  答:录取通知书、(或临时身份证)原件、高考准考证、正面免冠一寸登记照12张、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自招学生的自招材料,有意愿将户口迁入学校学生还需自带已办妥的新版《户口迁移证》。

  答:刚开学时会组织一次英语入学考试,根据此次考试成绩,将英语班分为快班和慢班,快慢班在教材、课程方面会有所不同。快班老师的授课会比较快,慢班稍微慢一些。同时,快班学生可以在大二上学期考四级,但是慢班学生只能在大二下学期考四级。不过如果慢班学生在大一两个学期的英语考试成绩均可达到80分及以上,也可以在大二上学期参加四级考试。

  答:整理宿舍时只需要带着夏用的薄被子自己秋天和冬天用的稍微厚一些的被子,武汉的冬天不算太冷(因人而异),很少达到零摄氏度以下,且有空调可以使用,所以不需要带太厚的被子。另外不要忘记携带洗涮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当然,基本上每个宿舍区都会有自强超市,里面的东西很是齐全,有一些没法带来的东西可以在超市中买到,价钱和市价没什么区别,不贵但也不比市价便宜。此外,也可以网上购买,收货地址填宿舍地址也很方便。

  途径一:开学报到注册时,各大手机通信运营商会进行现场摆摊办理业务,推出针对校内学生的新生套餐,现场办理手机卡较为方便快捷,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进行套餐选择。

  途径二:在学校周边的各大通信运营商服务厅也可办理手机卡业务,利用百度地图搜索,均可找到学校附近有十几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服务厅等,服务厅办理可以有更多选择。

  新生入校时应缴纳专业学费、住宿费、代收费三项费用。专业学费按年收取;学分学费按先选课后缴费的原则,在报到注册后,根据选课情况按学期结算收取,学分学费标准100元/学分。

  ●银行批量扣缴。学校为每位新生办理了指定银行借记卡随《录取通知书》寄发,卡的使用请仔细阅读“用卡须知”。新生将款项存入学校统一办理的指定银行借记卡,学校将在开学前后通过银行批量扣收专业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最后一次的批量扣收时间为9月30日。

  ●网上缴费。新生凭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陆学校主页的“信息门户”,点击“财务信息平台”进入“武汉大学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完善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后,点击“统一支付平台”,选择“学费缴费”菜单,按提示进行操作。用开通了网银的中国银行卡缴费的,请优先选择“中国银行”窗口;用留有手机号码的银联卡缴费的,通过“在线支付”窗口;没有银联卡的新生可由亲朋好友代为缴费。若为校外网,请先点击进入武大主页下方的VPN通道,再按上述流程操作。

  ●现场缴费。因特殊情况,不能通过银行批量扣收或网上缴费的,可以用现金或银行卡直接到各核算科室缴费。

  注:所有费用由学校财务部统一收取,并开具由财政部监制的专用收费票据,学校不会委托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代收任何费用。

  答:大一新生除了带够开学的注册费、学费等,第一学期生活费应该适当多带一点,第一个月的生活费带3000元左右,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统计花销做好记账。

  答:新生可以通过携程网、去哪儿网等网站进行具体查找,参考网站给出的图文介绍、评价选择合适的酒店。开学期间,因为有大量新生报到注册,武汉大学内部以及周边酒店均较为火爆,所以尽早预订。

  (5) 进行历史学院学生会及主要的招新宣讲,帮助大家熟悉学生会各部门的职能,并进行学生会的招新工作;各也会进行宣讲招新。

  (6)历史学院学长制见面会,学长制是学院为帮助大家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而组织的一项传统活动,学长制见面会将让各位新生与学长学姐进行初步的认识及交流。

  (1)学院及学校学生会的招新宣讲及考试,学生会各部门将通过面试的形式选拔部委,并在之后开展各项工作。

  (3)新生班级班委选举,新生班级将通过选举选出自己的班委,之后将在班委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