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吉通的成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 20:29:22 人气:

  1990年代初,发端于美国的“信息高速公”的构想得到了世界决策者的高度认同,中国也不例外,发起并建设一条“信息中速国道”为目标的“三金工程”,其中:“金卡”工程:以银行信用卡、电子货币为重点的“金卡”工程;“金关”工程:为海关、外贸、外汇管理、银行、税收等企业和部门业务系统提供联网服务的“金关”工程;“金桥”工程:为国民经济信息化提供基础设施的“金桥”工程(当时称为:国家公用经济通信网)。

  “三金”工程的统一规划和实施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经济信息化联席会议”负责,办公室设在原电子工业部。

  作为“三金工程”的启动工程,1993年3月12日,“金桥工程”由时任副总理的主持国务院会议提出并部署建设,启动资金是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批准使用的300万美元“总理预备费”。此后召开的国家经济信息化联席会议决定:“金桥工程”是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也是“金卡工程”和“金关工程”的信息传输和处理平台,属于国家信息化的网。而吉通作为金桥工程惟一业主单位,负责工程的建设和运营。

  1994年1月12日,吉通由电子工业部发起成立,主要由电子部系统的一些大型国有企业参股组建,包括彩虹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投电子公司等30多个股东单位。

  推荐:

  

关键词:中国吉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