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获得香港MVNO牌照 将在下月推出4G服务_通信世界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12 6:03:21 人气: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中国电信旗下中国电信国际近日表示,中国电信已取得香港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MVNO)服务牌照,并计划在3月底公布有关详情,正式进军香港流动通讯市场。据悉,集团将以“CTExcel”品牌向香港企业及个人提供流动通讯服务,连同早年已进驻香港的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内地3大运营商均先后攻港。在内地3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最早登陆香港,并在2005年以34亿港元收购香港本地电讯商万众,后来改名为中国移动香港,并在2014年斥9.8亿港元投得3G频谱,晋身为香港4大运营商之一。

  中国电信在此前也表示,香港流动电讯市场竞争激烈,若集团直接透过竞投频谱加入香港市场,将会对本地流动营运商构成压力,所以以合作方式拓展香港市场,争取达到共赢。

  据了解,中国于2013年向民营企业发出第一个MVNO牌照,通过三大运营商的基础设施,流动通讯市场,包括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通信、国美电器、京东、海航及苏宁等都已获得MVNO牌照。根据通讯事务管理局的资料显示,目前香港共有25个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服务持牌人。

  也有业内人士透露,面对竞争激烈的香港市场,一些电讯商服务的价格会比其他地方便宜。但香港用户选择运营商时,很多人更看重网络覆盖和上网速度。如果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质量一般,即便价格再便宜也难吸引客户。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