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此人是王祖贤的亲爷爷戴笠的学生曾担过军统站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29 0:54:24 人气:

  上世纪十年代,电影繁荣一时,一个个经典的银幕形象至今都为人们津津乐道,那时候涌现出了一个个各具特色、惊为天人的女星,比如饰演《倩女幽魂》中聂小倩的王祖贤。如今电影辉煌已不再,王祖贤也已美人迟暮,让人感慨万千。物总是跟随大时代沉浮,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段不为人熟知的王祖贤家族史。

  王祖贤祖籍安徽省舒城县人,清朝时期王氏家族在安徽舒城是一个十分显赫的家族,王祖贤的曾祖父王仁峰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后来加入了同盟会,由于他曾利用自己的知识制造出了威力巨大的,因此在同盟会名声很大,甚至连孙中山都对他赞赏有加。1912年,清朝,王仁峰创立舒城中学,在故乡当校长。

  后来,王仁峰有了儿子,名叫王国璠,也就是王祖贤的爷爷,他少年时是风流才子,后来进了、官运亨通。他一生中有两个老师,一个是章太炎,一个是戴笠,章太炎教了他许许多多的知识,而戴笠则给了他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由于他办事能力强,深受戴笠重视,最终当上了军统情报站的站长。在抗战期间,他对付很有一套,在军统很有名气。

  1949年,王国璠移居中国地区,他开始从一个情报高手转为了一名学者,著作等身,其中最著名的有《郑成功传》、《故乡耆旧录》、《刘铭传传》等。王国璠有一个儿子是著名的篮球运动员王耀煌,后来,个子极高的王耀煌生了个大桥未久atad女儿名叫王祖贤,原来最明星王祖贤之所以有一双大长腿是有优良基因的。

  爷爷王国璠曾经说过:“我一生有两个老师,一个是章太炎、一个是戴笠,有一次我给学生们,他们不介绍我是这两位老师的学生,却介绍我是王祖贤的爷爷,我几十年的军统、学者生涯,比不上我孙女演几部片子,啊!”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