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360打造基于大数据的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3-23 5:31:29 人气:

  日前,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对外发布。依靠360强大的云端资源,以及360在搜索、终端安全、网站安全等方面积累的数亿用户群和海量数据,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可以有效监测网站的异常,持续挖掘网站风险,充分预警各类网站安全事件,预测网站安全趋势,为用户提供网站可用性、网站挂马、钓鱼网站、网页、暗链发现、漏洞扫描、漏洞舆情等安全云监测服务。

  内容、挂马、钓鱼、漏洞、DDoS等事件时刻政企用户的web业务,严重则会导致业务中断、用户信息泄露、企业和个人的财产遭受损失。

  根据360互联网中心发布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安全报告》,2015年全年(截至11月18日),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共扫描各类网站231.2万个。其中,扫出存在漏洞的网站101.5万个,占比为43.9%,较2014年的61.7万个增长了64.5%。其中扫出存在高危漏洞的网站30.8万个,较2014年的27.9万个增长了10.4%。从漏洞数量来看,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平均每月扫出高危漏洞约24.1万次;平均每天扫出高危漏洞约0.8万次。

  在及时预警和防御已经成为各行业关注的安全热点之际,作为面向政企、金融、教育和互联网用户的产品,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可以提供快速、准确、全面网站安全云监测服务,相比竞争对手,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有哪些突出特色?

  据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负责人介绍,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基于360的大数据优势,具备五大创新特色:

  企业IT变化令安全复杂性急剧增加,尤其是高级持续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安全攻防态势。高级持续往往采用多种综合的手法、多种恶意软件,甚至0day漏洞与社会工程方法,能够绕过传统基于规则的防护产品的检测。日渐增多的高级令传统安全防护产品无法做到有效的发现,失去防御能力。

  在这个网络安全需要变革的时代,新兴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可视化分析、眼皮跳吉凶情报给予了我们新的“发现”能力,成为安全防护转型的核心与关键,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基于大数据安全分析技术和情报支撑的新一代安全产品,其思就是将终端和边界安全产品收集的本地数据通过大数据手段进行分析,再结合云端情报支持,提升安全设备的协调防御能力,提升企业的检测和响应能力,真正实现安全智能。Gartner预测,到2016年,40%的企业将部署大数据分析系统,专门应对信息安全。

  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背后是360海量的样本库:10亿的用户使用基础、17亿检测页面基础、100亿病毒样本库、50亿DNS解析、150万漏洞数。基于这些海量数据,并通过自身大数据分析能力,自主学习日常行为,再结合实时的360情报系统,可以消除误报,提高命中率。360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最终以可视化的方式,将网站状态简单、易懂的呈现给用户。

  除了网站安全云监测系统,360还提供安域Web应用安全防护系统以及鹰眼WEB安全智能系统,为用户提供一套基于云+端的,完整的“事前预警+事中防护+事后服务”网站安全“云”解决方案。

  

推荐文章